○【秀髮洗護方式講科學】○ | 台灣美容網

 

A-A+

○【秀髮洗護方式講科學】○

2012年10月26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3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秀髮洗護方式講科學

  專家表示,頭髮清潔度除了洗頭的頻率外,與水溫、洗護方法都是有關聯的。具體來說,洗頭時宜使用溫水,原因在於涼水並不能去除頭皮油分,水溫過高則會增加油分分泌,導致頭皮缺水,一般而言,水溫保持在30-35℃為佳。正確的洗護方法是:
  首先,用溫水打濕頭髮,塗上洗髮水後用指腹輕輕按摩頭皮兩分鐘左右,洗出豐富泡沫,然後用清水沖洗乾淨。若有需要,可同樣方法再清洗一次,直至感覺頭皮乾淨。可於之後使用護髮素,但僅將護髮素塗於髮梢處,不用按摩頭皮,因為護髮素的主要作用是改善頭髮鱗狀表層,保持頭髮柔順,若按摩頭皮容易導致毛囊阻塞。
  
  正常來說,一天洗一次已經足夠,若是大量運動後,則應馬上洗頭,因為排汗能帶走體內毒素,運動時頭部出汗會影響頭皮清潔,因此需及時洗頭來保持頭皮清潔。
  正確的干發方式是:
  用毛巾從髮根至髮梢輕輕按壓、拍打,讓毛巾慢慢吸乾頭髮而不可揉搓,以免損傷頭髮和頭皮表層。另外,自然風乾並非最佳干發方式,往往外層頭髮干了,頭皮還是潮濕的,如此一來,頭皮易滋生細菌。

  簡單易學的居家按摩手法,可以提高頭髮健康度。具體做法是將頭部劃分為12個區域,前額兩個區域,耳朵到後腦分為8個區域,頭頂2個。用指腹輕揉按摩推動頭皮,幫助血液循環,放鬆緊繃的頭部皮膚。不過Dorothy指出,如果真的有掉發問題,單單做頭部按摩不可能幫助頭髮生長,特別是油分分泌過多的人,做過量的頭部按摩反而會增加油脂分泌,影響頭髮生長,所以頭部按摩最好還是傾聽咨詢師的意見。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