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掉發過百 應就醫檢查】◎ | 台灣美容網

 

A-A+

◎【每天掉發過百 應就醫檢查】◎

2012年10月28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3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每天掉發過百 應就醫檢查

  醫學專家指出,一年四季中,脫髮的高發季節,因為強烈的紫外線直射頭部,使頭髮中的角蛋白斷裂,加劇了毛髮的脫落。
  所以,在應像保護皮膚那樣,保護頭髮免受日曬的傷害。
  保護頭髮的健康,最重要的就是要保持頭皮的清潔。由於氣候炎熱,頭皮容易出汗、出油,再加上病菌易繁殖,容易發生毛囊炎、黃癬等,就會使毛髮基根不穩,從而造成頭髮的脫落。保證頭皮清潔是關鍵。洗頭時可用雙手指腹按摩頭皮,這樣能促進頭部的血液循環,以保護秀髮,但不可用指甲抓搔。洗頭時要徹底沖洗,不可讓洗滌液殘留在頭髮上。

每天掉發過百 應就醫檢查

  許多人認為,新陳代謝快,頭髮比往日多掉一些屬於正常現象。據專家介紹,對於頭髮脫落的數量,是有衡量標準的。正常情況下,頭髮每天脫落的數量是50-100根,即使經常洗頭,頭髮脫落的數量也不應該超過這個正常範圍。如果每天掉頭髮的數量超過了100根,並且持續一段時間,那麼就可診斷為脫髮,需要及時就診。如果頭髮掉落的數量忽然增加,就更需要治療。
  護髮,除避免紫外線傷害,保持頭皮清潔外,還應注意調理好睡眠,少吃油膩、上火的食物。另外,由於天氣炎熱,人們比較喜歡清淡的食物,致使頭髮中的蛋白質成分缺少,這是夏季容易脫髮的重要原因之一。因此,夏天注意適當補充營養,多吃些含鐵、鈣、維生素A等對頭髮有滋補作用的食物,如牛奶、雞蛋、瘦肉、魚類、豆類及豆製品、芝麻等。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