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繁換洗髮水 小心頭發掉光光◣◆ | 台灣美容網

 

A-A+

◆◢頻繁換洗髮水 小心頭發掉光光◣◆

2012年10月29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3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頻繁換洗髮水 小心頭發掉光光

  專家簡介:王飛,東南大學附屬中大醫院皮膚性病科主任、主任醫師、教授、博士。擅長治療:皮膚性病中的疑難病和少見病,尤其擅長性傳播疾病、銀屑病、白殿風的診斷與治療。
  頻繁更換洗護用品是脫髮最常見的原因
  一覺醒來發現,枕邊又多了不少頭髮;當洗頭時,頭髮卻成把成把地掉。都市人中的中青年漸漸成了脫髮大軍的「主力軍」。東南大學附屬中大醫院皮膚科主任王飛介紹,都市女性脫髮除了和頻繁洗髮、工作壓力大等因素有關外,還有一個最容易被忽略,卻也最常見的原因,就是頻繁更換洗護用品。
  有些人經常是每一個月就要更換一次洗護產品,全都是剛上市的新品。
  每更換一次洗髮水,就會帶來對頭皮的物理刺激
  首先,洗髮水洗髮水之間PH值不同。
  其次,配方和添加劑也不一樣。植物成分和化學成分含量也難判定。
頻繁換洗髮水 小心頭發掉光光

  我們的頭皮對洗髮水有適應的過程,我們一直用偏鹼性洗髮水,頭皮已經適應了,突然換成偏酸性,會對頭皮造成刺激,引起脫髮。
  洗髮水之間的配方也不一樣,有化學成分也有植物成分,我們對新的配方不適應也容易對頭髮造成損傷,或是加劇脫髮。
  王飛主任介紹,人每天都會掉頭髮,每個人的頭髮大概有10萬根,每天50-100根的脫髮是正常的,但是如果每天脫落過多或者長期脫髮,就是異常的。

  提示
  專家建議年輕女性在洗護頭髮時,要選擇相對穩定的洗護產品,用適合自己的1-2個品種一直使用即可,不要跟風趕流行。當出現瘙癢和皮屑過多的時候再考慮更換才是正確的方式。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