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在髮廊洗頭時間別太長◤※ | 台灣美容網

 

A-A+

※◥注意:在髮廊洗頭時間別太長◤※

2012年10月30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1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注意:在髮廊洗頭時間別太長

  在美發店洗頭容易出現「洗髮綜合征」的原因有二。
  首先,用力抓撓,損傷頭皮。
  許多人在洗髮時喜歡用指甲抓頭皮,以為用勁越大,頭髮洗得越乾淨,很多美發店為了迎合顧客的喜好,洗髮小姐非常用力地用指甲撓頭皮,實際這樣對髮根的損傷很嚴重,而且會損害頭皮表面角質的損傷,從而產生更多的頭皮屑。
  其次,洗髮水與頭皮接觸的時間過長。
  洗髮水大多含有鹼性成分,與人體接觸一般不會產生什麼太大的影響,但在美發店,洗頭的時間比平常長得多,洗髮水會對皮膚產生一定的刺激作用。況且,有的美發店把劣質洗髮水裝在品牌洗髮水瓶裡,對皮膚和頭髮的傷害更大。加之洗髮小姐用力地按摩、抓撓,很容易使這些鹼性成分進入髮根發囊等,使頭皮發癢、頭皮屑增多,嚴重時還會脫髮。

  因此,在美發店洗頭時應注意保護自己的頭皮和頭髮。首先,根據髮質選擇優質洗髮水,最大限度地減少洗髮劑對頭髮的侵蝕;叮囑洗頭小姐不要用力抓撓,而是用指腹輕輕按摩頭皮;洗頭水在頭上保留的時間也不宜過長,最好不要超過5分鐘;使用吹風機時要保持較遠的距離,吹乾到八成即可。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