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髮素◤⊙ | 台灣美容網

 

A-A+

⊙◥護髮素◤⊙

2012年11月01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3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二合一洗髮露洗護合一,使用方便,因此問世以來便受到消費者的喜愛。但這也在不知不覺中使人們形成了一種錯誤的護髮觀念,即只需要使用二合一洗髮水就能達到完美護髮的目的。在二合一洗髮露配方中,護髮、潤發成分被懸浮在清洗劑中,當洗髮水與發接觸,這些護髮、潤發劑就被釋放並附著於發表面,但它的護髮作用並不足夠和持久。

  護髮素能在頭髮上形成一層光滑的保護膜
  護髮素能在頭髮上形成一層光滑的保護膜,有效防止水分的散失,令秀髮柔順、滋潤、有光澤並且易梳理。專門用護髮素護理大大優於含有護髮素的洗髮露(也就是俗稱的二合一洗髮露)。因此,無論使用任何一種洗髮露,即使是二合一洗髮露,都應該再用護髮素滋潤秀髮。專門使用護髮素的方法已經是全球的趨勢,發達國家大概有80%的消費者長期使用各類護髮素,在日本,這一數字則達到85%。
  A:為什麼要用護髮素?
  Q:健康的頭髮表層由一組完整的毛鱗片和自然分泌的油脂構成頭髮的保護膜,過多洗理,以及燙髮、陽光曝曬都會破壞它的天然保護膜,導致皮層水分流失,使頭髮乾枯,造成頭髮失去彈性和柔軟性。護髮素含絲蛋白和膠原蛋白等成分,能修護頭發毛鱗片,補充失去的天然營養和水份,重建頭髮保護膜,令乾枯的頭髮重獲滋潤,使秀髮加倍柔順易梳。
  A:頭髮看上去很健康,是否在洗髮時也要用護髮素?
  Q:健康的頭髮表層有一組完整的毛鱗片,洗髮時,由於洗髮水的PH值大於頭髮正常的PH值,頭髮的PH值升高,表皮毛鱗片就會張開,這樣,藏在鱗片內部的污垢得以徹底清潔。由於頭髮PH值升高鱗片呈打開的狀態,所以會感到頭髮有澀澀的感覺。而此時,頭髮也最脆弱,最容易受損傷。因此需要使用護髮素,使頭髮升高的PH值恢復平衡,這樣頭髮的表皮鱗片就會閉合起來,令秀髮光滑易梳,健康柔順。
  A:油性髮質是否也要使用護髮素?
  Q:是的,用洗髮水洗髮後,頭髮的毛鱗片會有不同程度的打開,儘管頭皮分泌的天然油脂會幫助關閉毛鱗片,但關閉毛鱗片需要一段時間,如果你洗完頭馬上去戶外,那麼陽光、風吹會對處於毛鱗片開發狀態的頭髮造成傷害。護髮素能馬上關閉毛鱗片,讓頭髮免受外界的傷害,不過油性頭髮應使用清淡配方的護髮素,並盡量使用在髮梢部位。
  A:頭發毛躁怎麼辦?
  Q:頭發毛燥有兩個原因造成。一種由於頭髮本身皮脂分泌較少,頭髮容易乾燥;另一種是由於頭髮受到太陽的熱曬等傷害後,也易乾燥。對於這樣的髮質,應該勤於護髮,多用滋潤型的洗髮水和護髮素,補充頭髮油份。

  A:頭髮變的枯黃黯淡怎麼辦?
  Q:頭髮枯黃的原因很多,因為你的工作要求你長期處於室外,這樣的話,頭髮暴露在陽光下的時間過長,陽光照射就成了頭髮枯黃的重要誘因之一。
  一般人們只注意陽光對皮膚的傷害,其實陽光也會破壞頭髮蛋白質的結構,使其在洗髮時溶出。同時,還會破壞頭髮中的黑色素,嚴重時頭髮甚至會變成紅褐色。海水、潮風也會導致頭髮的脫色、枯黃。在日照強烈時,注意盡量戴帽子或使用太陽傘來避免陽光直射。在去海濱一個月前,應開始增加護髮素的次數;在海裡或者游泳池游泳後,要將頭髮中的鹽分和氯洗乾淨,之後仔細塗抹護髮素。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