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心護理 秀出精緻頭髮】※ | 台灣美容網

 

A-A+

※【精心護理 秀出精緻頭髮】※

2012年11月03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3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精心護理 秀出精緻頭髮

  想要有一頭烏黑亮麗的秀髮,平常一定要注意護理,而護理秀髮最重要的就是洗髮,你知道怎麼洗髮嗎?
  洗髮劑大多含有化學物質,選用時必須慎重。洗髮劑按形態的不同可分為:乳液狀、膏狀、粉狀和塊狀。
  
  按原料分有合成型和肥皂型。合成型,使用方便,泡沫多,去污力強,柔和,刺激性小,易清洗,不受洗髮水溫度和水質的影響。含有促進頭髮鬆軟的羊毛脂表面活性劑、抗硬化劑和去頭屑劑等,能結合水中的鈣、鎂離子,增進頭髮的彈性和光澤,使頭髮疏鬆易梳。肥皂型,脂肪酸含量高,呈弱鹼性,多泡沫,去污力強,適用於油性頭髮。原則上宜選用適應皮膚和頭髮性質的,以弱鹼性的為佳。否則,洗髮後頭髮會失去光澤和彈力而變得黯然垂塌,還會導致頭髮變黃或發紅。
  干性皮膚者則會使頭皮更加粗糙,頭皮屑增多。最好別用普通的香皂洗髮,因為頭髮的表面有一層鱗片狀的角質組織,如果將香皂直接擦到頭上,香皂很容易夾入鱗片狀的角質縫隙中,不易被清洗乾淨而損壞頭皮和頭髮。更不能使用肥皂洗髮,因為肥皂含鹼性較重,如果留存到鱗片夾縫中,角質層會因鹼腐蝕而脫落,使頭屑大增,頭髮也更容易受到損害。

  其次呢,洗髮方法也很重要。
  洗髮前用發刷刷去頭髮上的塵垢,先刷頭髮的表面,然後將頭髮分層翻起,依次刷發乾、髮根及頭皮,最後再刷周圍的發腳邊緣,這樣可以減少洗頭時的脫髮量。使用洗髮劑前,用40℃溫水將頭髮浸濕,再將洗髮劑倒入掌心中揉搓至起泡沫,然後再塗到頭髮上。洗髮時,將雙手插入發內,用指尖的羅紋面揉擦全部髮根及頭皮,發乾、發尾則分束用手指夾住輕輕搓捏,待全部搓擦完畢後用溫水沖洗乾淨。如有必要可用少許洗髮劑再洗一遍。洗髮時應用溫水慢慢洗滌,如果水溫過低污垢便不易洗淨。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