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鑒定頭髮品質好壞的4個標準】◇ | 台灣美容網

 

A-A+

◇【鑒定頭髮品質好壞的4個標準】◇

2012年11月07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6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鑒定頭髮品質好壞的4個標準

  鑒定頭髮品質好壞的標準有4個:一是是否具有較高的衛生度;二是修剪的質量是否好;三是是否定期護理;四是頭髮是否健康。
  衛生度
  文明程度:
  衛生度是魅力女性文明程度的一個基本觀測點,我們對一個國家、民族文明水準判斷的基本尺度之一就是衛生度,所以衛生度差的頭髮是沒有魅力可言的。
  環境污染:
  不可忽視的是,我們賴以生存的環境中,灰塵、粉塵、化學物質及各種微生物(細菌、黴菌)無時無刻不在侵襲著我們的頭髮。一天下來,有不少髒東西沉積在頭髮和頭皮上,如果你還習慣於使用發膠、摩絲及其它一些定型用品,頭髮吸附的髒東西更是遠遠超乎你的想像。
  衛生習慣:
  歐美發達國家人均每週洗髮6.4次;日本人均每週洗髮5.3次;香港人均每週洗髮7次;菲律賓人均每週洗髮7.3次;中國城鎮居民人均每週洗髮2-2.5次。從這組數據中,我們可以看出不同國家和地區衛生習慣的不同。要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我建議每週至少洗髮3次,如果你有頭屑或處於嚴重污染的生活環境、工作環境中,則需要每天洗髮。
鑒定頭髮品質好壞的4個標準

  提升自信:
  經常洗髮,除了可以保持頭髮清潔,還可以減少斷髮、乾枯和頭屑現象。同時,隨時保持頭髮清潔的女性往往比頭髮清潔度差的女性擁有更高的自信度。
  修剪質量
  固定髮型師:
  頭髮好的修剪質量取決於尋找到好的髮型師。在長時期內你應該擁有一個穩定的髮型師,有了固定髮型師,他便能更多地熟悉和瞭解你,能根據你的臉形、膚色及不同需要,設計適合你的髮型與髮色,也能夠針對你個人髮質的特別情況,有針對性地採取措施避免髮質的受損,並能與你商談和調整設計構思和髮式,使你的髮型一直處於最佳狀態之中。
  老外的髮型師:
  和老外相處熟了,你會常常聽到他們在談話中有這樣的說法:「我的髮型師某某」,髮型師是「他的」,在他們看來,髮型師實實在在是他生活中的一部分。
  在美國,我在一所著名的髮型學院聽到一位髮型師講過這樣的話,他說:「髮型師常常是他的一些客戶最長久的朋友。你看,他們事業上的朋友可能會分手;他們的妻子、丈夫可能會離婚;兒女親屬可能會遠走高飛;但是他始終沒有離開我。幾十年來,作為他的髮型師我是惟一沒有離開過他的人。」我聽了之後大為感慨,同時也讓我感受到他們對髮型師的依賴和需求。
  定期護理
  有了稱心如意的髮型和髮色,你還須考慮定期修剪和補染頭髮等護理問題,很多人往往忽略了這一點,使得頭髮的品質打了折扣。事實上,頭髮的維護性護理往往更加值得注意。
  定期修剪
  頭髮長到一定長度後,如果不及時修剪,會引起頭皮油脂代謝紊亂,而且容易出現頭髮分叉,影響頭髮的健美。定期修剪頭髮,不僅可以停止頭髮分叉的狀況,還可以令頭髮看來柔滑光澤。同時,無論當初多麼令你滿意的髮型,在經過一段時間的生長過後,髮型都會產生變化。所以,如果你想使你的頭髮一直處於最佳狀態,定期修剪是必須的。
  定期補染

  在頭髮正常的生長速度下,一般4-6周就會長出1-2公分的新發,此時新生的髮根部分與其他顏色是不一樣的,這就需要補染。
  1.染後補染:頭髮的補染應像染髮一樣引起足夠重視。補染既能鞏固染髮顏色,又能及時對頭髮補充營養。若不及時補染,頭髮的底色長期置於空氣污染、陽光照耀、空調等環境中,容易損傷髮質,出現乾枯、分叉等現象。
  2.補染方法:補染方法大致與平時染髮相同,不同之處在於,染劑與氧化劑混合之後,先塗抹在新生的髮根部,停留較長時間(如35分鐘),然後將剩餘的霜劑自髮根向髮梢均勻塗抹,停留較短時間。

鑒定頭髮品質好壞的4個標準

  康度
  頭髮所需的營養,其實跟身體、皮膚是一樣的。一般來說,一個人頭髮濃密有光澤,皮膚一定晶瑩有彈性,身體也必然少病痛。依照我的經驗,要保持頭髮的健康度,你應該做到以下4點:
  防止脫髮
  1.經常梳頭:每天早上梳頭100下,不但能刺激毛囊,而且可以使發隙的通風良好,防止脫髮。
  2.變換發線:很多女性長年累月地保持著不變的發線,其實這樣會造成發線部位因長期太陽照射而變得乾燥,導致頭髮稀疏。所以,經常變換發線也是防止脫髮的一個簡單易行的方法。
  防止頭屑
  頭髮上存在著大量的微生物,如果微生物數量過多,影響了頭皮的正常脫落週期,就會產生頭屑。要防止頭屑的產生,必須做到:
  1.每天洗髮:每天洗髮可洗去頭髮上多餘的油脂,這是控制頭屑產生的最根本也是最有效的方法之一。
  2.選用洗髮水:有頭屑的人要特別注意洗髮水的選用,一般來說需選用性質溫和的洗髮水,如果頭屑特別嚴重,建議選用品質優良的抗頭屑洗髮水。
  3.按摩頭皮:按摩頭髮對防止頭屑產生是很有效的,你應該經常用指腹輕輕按摩頭皮,這樣可加速血液循環,減少頭屑產生。
鑒定頭髮品質好壞的4個標準

  防止分叉
  很多人,尤其是長頭髮女性,常常會在頭髮分叉後自己剪掉分叉部分,認為這樣就可以了,結果發現很快又會出現新的分叉。要防止頭髮分叉,最有效的方法是在頭髮分叉之前採取預防措施。
  1.修剪:要防止頭髮分叉,應每隔6-10周由專業美發師修剪一次頭髮,千萬不要自己操作,因為這樣容易傷害頭髮的構造。
  2.吹風:容易分叉的頭髮應盡量避免使用吹風,尤其不要在頭髮潮濕的時候;如果實在需要,也應在吹風之前盡量把頭髮擦乾,並在上面塗一層護髮素。
  3.梳頭:依據我的經驗,頭髮分叉的人需要使用柔軟的闊齒梳從頭皮梳向發端,這樣可將頭皮中的天然油脂帶到發端,避免頭髮的分叉。

  提高光澤度
  導致頭髮乾枯,沒有光澤度的原因很多,如營養不良、遺傳因素、化學物質的傷害、日曬、長期吸煙、睡眠不足等,所以,你需要在日常生活中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維護頭髮的健康度。如果你的頭髮真的沒有光澤,你也要在需要的場合選用一些可增加頭髮光澤的美發用品,如亮發水等。當你這樣做了之後,神采和活力就會出現在你的臉上。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