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樸歸真秀髮護理簡單最有效】※ | 台灣美容網

 

A-A+

※【返樸歸真秀髮護理簡單最有效】※

2012年11月16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1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初夏的訊號在空氣中蠢蠢欲動,你是否也開始尋找和夏裝搭配的美發?改變髮色,可以做漂染;重整髮型,來個陶瓷燙。頭髮乾枯,有人信誓旦旦地為你「提供豐富滋潤,復原健康生氣」;你幾經折騰,初期效果似乎很理想。可是沒過多久,在初夏和熙的陽光照射下,頭頂上的一叢枯草卻令你信心降到谷底。頻繁地燙、染能提供漂亮的視覺效果,而頭髮養護還是你份內的職責。與其被眼花繚亂的術語所迷惑,不如返璞歸真,簡單一點。

  雖說擁有一頭閃亮的頭髮很大程度上其實都取決你天生的髮質,只需在日常洗頭、護理時多加留心,巧妙地運用護髮素、順滑劑、造型工具,就足以給你帶來不小的驚喜。
  夏季,頭髮的重生之季?
  夏季是頭髮生長最快的季節,夏季的頭髮是全年最健康,最滋潤的。走在街頭,看到有些女人的頭髮在光照下熠熠生輝;而有些女人卻還是頂著一頭沉悶的枯草。原因何在?基因?營養?荷爾蒙分泌?這些當然可以構成一部分原因,可是別忘了,日常護理對頭髮也是息息相關的。紐約皮膚科專家David Colbert提示:頭髮亮澤的秘密全在頭髮表層。表層遭到的破壞越少,頭髮就越健康。表層細胞對頭髮的保護作用,相當於魚鱗和魚的關係,或瓦片與屋頂的關係。健康頭髮的表層呈現出光滑、閃亮的質地。遭到破壞的頭髮,表層鱗片會缺失或損壞。而利用熱力塑型的工具會給頭髮造成傷害,致使頭髮不能正常反光。染、燙產品中採用的化學成分則會滲透頭髮表層。隨著頭髮的生長,髮梢在不知不覺中分叉,放任分叉的頭髮不管,其結果就是連累你的頭髮乾燥、脆弱。

  洗髮、護髮、塑型3步曲
  該如何應對呢?想要把一頭亂草般的頭髮打理得無懈可擊,你要反省自己洗髮、護髮和塑型這三個最基本的步驟。表格中顯示的是專業美發師針對不同髮質,以及頭髮的不同狀況給出的方案。
  深度護理,拯救頭髮的最後一道防線
  也許夏季的濕熱令你不願意長時間呆在浴室,你往往會忽略護髮素這一環節,可是護髮素的作用卻不容小覷。護髮素配方中所含的蛋白質成分可以增強頭髮的抵抗力,修復紫外線、高溫和空氣中有害物質造成的損傷。Colbert建議,養護頭髮最好還能養成一個好習慣,即每月修剪一次髮梢,降低頭髮開叉帶來的損失。如果以上方法都不奏效,最好去檢查一下甲狀腺。甲狀腺素分泌過緩會導致頭髮缺乏光澤,而這只是很容易治癒的小毛小病。
  每隔2-4周,你可以在家裡做一次深度護理,給頭髮增加一次營養。如果你近期做了染色或燙髮等對頭髮損害較大的美發項目,深度護理的頻率應該增加到每週一次。
  方法如下:
  洗澡時,先洗淨頭髮,在乾淨、濕潤的髮絲間塗抹護髮素,髮梢部分使用的份量最多,用手指充分梳理。
  有條件的話,讓護髮素在頭髮上保留20分鐘,因為熱騰騰的水蒸氣能加強護髮素的功效。
  或者找一塊潮濕細膩的頭巾,在微波爐裡熱30秒,把頭髮包裹起來,平躺20分鐘,然後用溫水洗
  油性頭髮
  健康髮質
  洗:輕度控油配方洗髮水。
  護:使用質地清爽的護髮素,塗抹在髮梢。
  塑型:質地輕薄的精華素。
  Tip:精華素用量只需一個硬幣大小,塗抹在髮梢即可不可用於髮根和頭皮
  粗糙髮質
  洗:定期採用控油洗髮水。
  護:採用富含脂肪酸的產品,比如非洲酪脂樹油和杏仁油。
  塑型:潤發油能給你帶來滿意的質地。
  Tip:用擴散器吹風,用手指梳理濕發。
  捲翹髮質
  洗:有控油的鋅的洗髮水是此類頭髮的首選。
  護:含葡萄籽精華的護髮素帶來光滑質感。
  塑型:建議使用含硅膠或二甲硅油的產品。
  Tip:洗淨分泌的油脂,沖乾淨護髮素,然後用洗髮水重新洗一次頭。
  受損髮質
  洗:消除頭皮上殘留的化學成分,選用可清理化學成分的洗髮水。
  護:採用強力補水配方護髮素。
  塑型:採用富含蛋白質和強化劑的產品。
  Tip:洗髮水只擦在靠近頭皮的部分。護髮素從頭髮中段一直擦到末梢。可能的話最好自然干。
  干性頭髮
  健康髮質

  洗:補水的洗髮水,質地不用太濃稠。
  護:使用長效護髮素,控制頭髮斷裂的現象。
  塑型:強化頭髮的營養素是首選。
  Tip:為了使頭髮有彈性,產生層次感,吹風時用風筒從下往上吹。粗糙髮質

  洗:別使用含硫酸鹽等刺激性清潔成分的洗髮水,洗髮水的配方盡量溫和。
  護:推薦使用保水功能,含有海藻成分的產品。
  塑型:柔軟髮質的精華素。
  Tip:想讓頭髮變得服帖光滑,晚上睡前給頭髮塗一層精華素,睡覺時用絲巾包住頭髮。
  捲翹髮質
  洗: 亮光功能洗髮水能使黯淡的髮色煥然一新。
  護:荷荷巴油,櫻草油或小麥胚芽油等成分會使頭髮熠熠生輝。
  塑形:具有消除捲翹的產品是首選。
  Tip:用1800到2200瓦的大功率吹風機,盡量減少吹風的時間,減輕損害。
  受損髮質
  洗:使用具有補水效果的洗髮水。

  護:含小麥蛋白的護髮素能修復損傷。
  塑型:別用含酒精的配方,酒精會使頭髮自身的水份揮發掉。
  Tip:如果非要染髮,燙髮或拉直,千萬別觸及髮梢。只需處理靠近頭皮的頭髮就好。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