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良生活方式催促脫髮】◆ | 台灣美容網

 

A-A+

◆【不良生活方式催促脫髮】◆

2012年11月20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3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不良生活方式催促脫髮

  目前,都市中青年群體中脫髮的非常多,一方面與遺傳因素有關,但平時工作壓力大、生活不規律是導致脫髮提前出現和嚴重程度增加的重要因素。
  因此,預防脫髮其實應該從改變自己的生活習慣開始。
  不良的生活方式是脫髮的「催化劑」,因此要養成良好的生活及飲食習慣。
  首先,每天睡眠不應少於7個小時,最好在晚上11點前入睡,否則會影響身體的神經內分泌系統,導致或加重原有的脫髮。
  染髮、燙髮應掌握好頻率,一年別超過2—3次,兩者應有時間間隔。這是因為,燙髮劑和染髮劑都會對頭髮最外層的毛小皮產生一定程度的損傷,導致毛鱗片的剝蝕、缺損,發內成分的流失,使頭髮失去光澤、乾枯易斷。另外,吹風機吹出的熱風會破壞毛干中的蛋白質,導致毛髮中出現空洞,使毛髮容易斷裂,也應避免。

  洗髮本身是不會導致或加重脫髮的。洗髮的頻率應因人而異,生活和工作環境很乾淨,頭皮出油不多的人,可以每2—5天洗一次,而環境較髒或頭皮出油多的人可每1—2天洗一次,甚至每天洗1—2次。需要注意的是,洗頭時水溫不要太高。
  頻繁梳頭不會促進毛髮生長,相反,一些不正確的梳頭方式反而損傷頭髮。有些人為了讓頭髮蓬鬆倒著梳頭,會對毛鱗片造成損傷,從而導致頭髮斷裂。應避免使用尼龍梳子和頭刷,因為靜電會給頭髮和頭皮帶來不良刺激,最理想的是用木梳。另外,盡量不要在頭髮濕的時候梳頭,因為這時頭髮含水量大,毛小皮比較粗糙,髮絲容易相互糾纏,如果強行梳理會導致頭髮斷裂,損傷頭髮。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