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位潮流明星的護髮妙招】∞ | 台灣美容網

 

A-A+

∞【7位潮流明星的護髮妙招】∞

2012年11月24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明星大多都擁有一頭讓人羨慕的秀髮,對於頭髮的護理,她們也可以說是八仙過海各顯神通。可能像大S一樣瘋狂的護髮,但也可能僅僅只是注重生活中的一些護髮細節。不管怎樣,我們都不妨學學潮流明星,看看她們是如何護髮。

  妙招
  蔡依林絕對可以稱得上是時尚教主,她對護髮也有自己的一套獨門妙方。蔡依林的回答是--發膜,因為它就像護膚品中的精華素,在洗髮之後用發膜輕輕地按摩頭皮和頭髮,能將高純度的營養成分注入髮絲。
  正確使用發膜的步驟為:1、洗淨頭髮;2、用濕毛巾將頭髮的水吸乾,直到不再滴水;3、取適量發膜,均勻地從髮根向發稍塗抹;4、用指腹輕輕按摩頭髮;5、將頭髮盤起,並包裹上保鮮膜;6、戴上加熱帽,或者用電吹風均勻加熱10—15分鐘。
  1、避免受海水侵蝕。
  2、留長髮者,為避免頭髮分叉,最好40天左右剪一次髮梢,並改用含油類洗髮水,適當定期焗油。
  3、不要過多地對頭髮進行化學處理,如燙髮、漂發、染髮及過量使用吹風機等。
  4、避免受夏季太陽的強烈曝曬。
  5、經常用鬢毛刷按摩頭皮,增進血液循環,刺激油脂分泌。
  6、每次吹風時,必須先把頭髮潤濕,切忌在頭髮乾燥時吹風。
  7、避免使用不當的洗髮水。
  8、要保證足夠的睡眠時間,防止疲勞過度。
  「很多女孩子對我說,她們用洗髮水總是很費勁地搓洗頭髮,其實就像保護美麗的肌膚而要特別注重洗臉的方法一樣,洗髮也要講究方法。試著瞭解你的洗髮程序,看看和下面的方法一樣嗎?也許你正在損傷自己的頭髮。」伊能靜說。
  1、洗:首先在使用洗髮水前,先用溫水沖洗頭髮,讓頭髮和頭皮充分濕潤,讓污垢和發用定型劑等溶解於水中,令頭髮更容易清潔。
  2、按:將洗髮水倒在掌心後塗抹到頭髮上,加入一點溫水,揉搓至產生豐富的泡沫。第一遍輕輕按摩,第二遍用指肚按摩全部髮根及頭皮,待全部揉搓完畢後用清水沖洗乾淨。
  3、護:將護髮素倒在掌心後,均勻地塗抹在頭髮上。與洗髮水的使用方法相反,首先從髮梢開始用手指夾住頭髮輕輕按摩均勻,然後再慢慢塗抹至整個發部。按摩後不要立即沖洗,稍微等待一段時間會獲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蕭亞軒認為常吃蔬菜、水果、花生、紅棗、核仁、瓜子、葵花子等食物可增強頭髮色澤,使頭髮能變得更烏黑柔亮。此外,她不吃肥肉,她認為多吃肥肉會造成體內脂肪代謝障礙,影響頭發毛囊,增加脫髮機會。 此外還有一些日常中的護髮小秘招與大家分享!
  1、洗髮前,先用梳子把頭髮輕輕梳理一遍,把打結的頭髮梳開,同時把表面附著的塵埃和污垢一起梳掉。
  2、在使用護髮素前,先用毛巾快速擦乾頭髮。
  3、吹風時,要選擇大風、低熱度的檔,憑風力吹乾頭髮而不是熱力。
  妙招
  一頭長髮的林志玲,因為工作的關係頭髮的造型和顏色三天兩頭換花樣,所以對髮質的傷害很大。「我現在已經不敢再染很淺色的頭髮,因為需要漂去原有黑色素,所以每次做完那樣的造型,頭髮就像死掉一樣,經常連著一個星期天天作護理才能稍許緩解。所以要提醒同樣長髮的美眉,盡量不要染高於七度的顏色,染髮劑顏色在六度至七度之間,染出的髮色既自然光澤又很好,她說自己對頭髮每天都會進行嚴格的護理,再晚、再累也會做。
  妙招
  頭髮就是我的第二張臉,是我形象的重要組成部分。很多人都容易忽略頭髮的護理,但是我覺得頭髮就跟皮膚一樣脆弱,所以我向來都非常重視頭髮的護養。不管多晚收工,我都會認認真真地洗一次頭,從不馬虎。洗髮水、護髮素都不能少,而且要細心地按摩不少於3分鐘,使頭髮能夠得到充分的清潔和滋養。另外要注意水溫,冬天我們往往會貪圖舒適,把水溫調得過高,其實水溫超過40℃就會對頭髮產生傷害,為了保護秀髮,37℃左右的溫度會比較合適。
  妙招:
  答案是否定的。星運扶搖直上的林熙蕾,除了迷人的笑容,火辣的身材,那一頭烏亮如瀑布的長髮,也格外引人注目。林熙蕾保護秀髮的秘訣極其簡單,她說,只要盡量避免吹、染、燙,加上定期的護髮保養,就能擁有「閃閃動人」的健康髮質。

  林熙蕾很少在頭上「搞怪」,直髮是她最喜歡的造型。有時,為配合拍戲或雜誌封面拍照,必須在頭髮上做文章時,「工作一結束,我一定會盡快將頭上的發膠洗乾淨,讓頭髮立刻得到舒緩和滋潤;如果還有時間,我會請專業美發師幫忙護髮,降低吹風染燙的傷害。」
  在外拍戲,林熙蕾也會自己動手做一些簡單有效的護髮工作:在頭髮上抹上護髮乳,戴上浴帽或包上毛巾,洗澡的時候利用浴室的蒸氣,把護髮乳的養分「蒸」進髮根,護髮效果就很棒了。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