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後的秀髮如何保持亮麗◣◎ | 台灣美容網

 

A-A+

◎◢染後的秀髮如何保持亮麗◣◎

2012年11月26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9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染後的秀髮如何保持亮麗

  專家指出:目前最受歡迎的染髮色系有紅、紫色系,棕、黑色系,以及金、淡金色系。其中,紅、紫色系的顏色分子體積最小,最容易在水的沖洗之下流失、褪色;棕、黑色系因為顏色分子體積最大,最容易遭到陽光的侵襲而褪色;金及淡金色系,由於顏色較淺,需要漂白,對髮質的傷害最大。   
  要避免染髮後髮質粗糙、乾澀、褪色、失去光彩,需從多方面入手。對此,多數人首先想到的是專供染髮髮質使用的護色、護髮一類美發用品,這類用品或含有護髮滋養成分,可滋養髮絲;或含有抗氧化成分,可避免氧化造成的髮絲褪色。相比之下,非染髮髮質使用的一些洗髮精或造型產品,因為界面活性劑不太溫和,容易溶解分子結構,使染後的髮色很快流失。   

  染髮後,影響髮絲亮麗的頭號大敵是洗髮時水的衝擊力。有八成以上的染髮掉色與水有關,洗髮、游泳、淋浴等會使髮絲遇水,從而造成頭發毛鱗片擴張,染劑分子流失。避免這種情況的一個辦法是使用染髮髮質專用的美發用品,它可以縮減頭發毛鱗片間隙遇水的擴張效果,減低染劑分子自間隙流失的機率。   
另外,吹風機的使用方式對染髮髮色能否亮麗也很重要。吹風機散出的高溫,也容易造成染後髮色的褪色,使用吹風機時,如果太過靠近或是吹風機溫度太高,會造成和水一樣的效果,如快速吹去因熱風而變小的染劑分子使褪色等。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