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髮技巧】◎ | 台灣美容網

 

A-A+

◎【護髮技巧】◎

2012年12月03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聽了專業人士對燙染髮修護的一些解釋,我們知道了減少燙染傷害的一些專業做法,但畢竟美眉們在家洗頭的時間多啊,有什麼辦法可以在家自己做護理呢?現在我們就通過兩個常見的小問題,繼續請專業人士為廣大美女們答疑支招。

  隨攜帶保濕噴霧
  Q:頭髮乾燥、蓬亂、有靜電出現。一到秋冬,頭髮就變得特別難打理,披肩發、扎馬尾、盤頭髮,怎麼弄都不出效果。不僅僅是頭髮髒得快,頭屑增多,用手一捋頭髮,有時還可以聽到「啪啦」的靜電聲。這主要是因為隨著乾燥季節的來臨,原本油性或中性的髮質因皮脂腺分泌下降,加上很多女士的頭髮在染燙後,頭髮的水油平衡遭到了破壞,頭髮自然會顯得很乾燥。
  A:頭髮缺水,除了選用滋養保濕的洗護產品外,一些有補水效果的護髮產品自然是少不了的,如發膜、嗜喱,你會發現有了水分的秀髮好打理很多。可以在家裡可以用含有滋潤的葡萄籽成分的洗護產品。
  建議美眉在出門前,先將外面的頭髮用發卡固定,然後將免洗護髮素用於裡面的頭髮,再把上面的頭發放下來。這樣可以使你裡面的頭髮潤滑,而且不容易產生靜電,睡前也可以使用這個方法。另外,目前市場上的一些保濕順發噴霧能夠滋潤毛糙頭髮的作用,所以推薦美眉們在出門前可以在包裡隨身攜帶一支保濕順發噴霧,及時補充頭髮水分。
  建議:在家還可以自己DIY一種SPA來為毛糙髮絲補充水分,把椰子油、葡萄籽油和荷荷巴油混合後揉進髮絲中,之後把頭髮編起來,10分鐘後用洗髮水清洗兩遍以去除表面的油。
  燙染髮前先護髮
  Q:發尾開叉、打結斷髮頻繁的燙染、漂染,加上之後的打理不當,很容易導致頭髮表層受損,嚴重的還會導致局部表皮鱗片脫落,從而導致頭髮皮質層的角質蛋白、水分等營養成分流失,頭髮失去彈性。發尾分叉、每次洗完頭髮之後要費好大勁才能梳通、用手一揪頭髮能拉下好多……
  A:燙染髮前2~3周就應該選擇輕薄而利於吸收的滋潤品開始護髮,一周最少2次。燙染髮後可使用含氨基酸等滋潤成分的洗髮露,在洗髮時用指腹按摩頭皮,刺激頭皮血液循環,促進營養的吸收。在洗髮後使用高保濕度的護髮素不可缺少,它可以形成保護膜,讓頭髮所需的水分和養分不輕易流失。
  建議:在家也可以用焗油膏護理頭髮。等頭髮清洗乾淨後,將焗油膏均勻抹在頭髮上,用電熱帽加熱,或者使用免蒸的焗油膏稍等一段時間即可。
  五大專業護髮原則
  1、很多洗髮水都含有護髮成分,而這些成分會讓髮根緊貼頭皮,頭髮干後沒有立體感。最好把洗髮水倒在掌心裡,然後抹在髮絲上。
  2、如果你想捋順你的自然卷,可以把發膠噴在細齒梳或者乾淨的牙刷上,從髮際線開始向下梳理頭髮,頭髮就可以保持直順了。

  3、睡前塗上免洗的護髮素能夠修護乾燥受損的頭髮,每週做兩到三次效果較好。
  4、如果頭髮受損嚴重,在做深層護髮之前的晚上可以在髮梢處抹上幾滴具有保濕作用的橄欖油。
  5、在去游泳池或者海灘之前,在頭髮上抹一點防曬霜或者含有防曬成分的護髮素。這麼做能夠讓護髮成分更好地深入到髮絲內部。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