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護髮新主張】∞ | 台灣美容網

 

A-A+

∞【冬季,護髮新主張】∞

2012年12月06日 【冬季美容】,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選擇適合自己的洗髮水

  看起來沒啥兩樣的洗護產品,其實配方是不同的,針對的髮質也是不同的。這時,我們需要挑選適合自己髮質的洗髮水。如果洗髮後一、兩天,感覺頭髮油膩,這也提醒您,您使用的洗髮水可能不適合自己,就要及時更換適合自己的洗髮水,否則,長期如此,頭髮容易變油性。
  遵義小熊美發的高級髮型師趙中華介紹,冬季,由於頭髮容易乾燥,所以干性發應選用弱酸性洗髮水,因為鹼性洗髮水會帶走過多油脂,使頭皮更加乾燥,溫和營養型的洗髮護髮用品比較適合干性發。而如果採用保濕性的洗髮水並堅持一周4-7次的洗髮頻率,就可以保證秀髮的含水量。
  因為此類洗髮水中的滋潤成分可以給髮絲以充分的滋養,補平缺損的毛鱗片,並在頭髮上形成一層保護膜,有效鎖住頭髮內的水分。
  除了到專業的美發店進行護理,自己在家時也可以在洗髮時在水中滴入一點醋。此外,冬季使用含有薑汁的洗髮水也比較好。若髮質開始乾枯變黃,髮梢出現分叉開裂,可選擇特效或深層修復因子的洗護髮產品;要消除髮絲上的靜電,建議在洗髮後使用護髮素,且平時最好使用木質或角質的梳子。
  如果難以選擇,可以請專業的美發師分析髮質,再根據自己的髮質購買洗髮產品。但洗髮水不宜頻繁更換,至少半年內不宜更換。這是由於多種洗髮水帶來的不同化學性色素增多,容易造成頭髮受損。但是,長年使用一種洗法水也是不可取的。
  健康髮質也要護理
  重美職業技術培訓學校美發班的徐老師為我們介紹說,一些女性在美發店裡做離子燙等時,由於使用品質差的藥水,頭髮容易受損。護髮素一般能夠在頭髮表層形成保護膜,修護初級損傷。而深層護養產品,則能夠深入修護如染後、燙後、曬後等等較嚴重的損傷。
  所以除了每天洗護頭髮外,定期地做深層修護是很有必要的。一些女性,從未燙髮、染髮,但頭髮仍然會幹枯、分叉,仍需要進行焗油護理。此外,冬季多喝水,也能增加頭髮的柔韌度。
  自己焗油達不到理想效果
  焗油膏一般在洗髮時使用,使用專業儀器,在45℃-50℃溫度下「蒸一下」,可達到最理想的效果。徐老師說,現在有的女性自己購買焗油膏,拿回家中敷在頭上,自己用熱毛巾包裹,由於溫度的不易掌握及焗油膏塗抹得不均勻、透氣,頭髮只能吸收50%左右的營養成分,達不到理想效果。

  由於美發店的溫度、密封性等條件更佳,更有利吸收。因此,間隔一定時間去美發店做專業護理還是必要的。一般說來,一個月做一次護理即可,但是,護理一兩次是達不到效果的,得堅持幾次才能見其效果。
  不正常脫髮要及時護理
  以女性來說,每天脫髮50-100根屬於偏正常情況,如果女性每天脫髮超過150根,則屬於不正常情況。脫髮產生的原因多種多樣,可能是洗髮、護髮用品不適合,也有可能是自身體質下降的原因。這樣,要到專業美發店做營養油的護理,以改善脫髮的狀況。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