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染髮 真的會癌變嗎?≯∞ | 台灣美容網

 

A-A+

∞≮長期染髮 真的會癌變嗎?≯∞

2012年12月07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1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長期染髮 真的會癌變嗎?

  新潮的髮型和絢麗的色彩,無疑給新世紀的街頭增添一亮麗的風景。可是,有誰知曉,這使人們個性突顯、自信倍增的時尚,卻潛伏著威脅健康的暗流。
  一是染髮的急性反應的問題。人們的體質不同,對染髮中的各種成份反應也不同。有的人能適應,而有的人在使用染髮劑後出現過敏反應,如有的頭皮發癢、疼痛,有的出現蕁麻疹,還有的引起發熱、發腫等全身性反應。因此,在染髮前必須作出過敏試驗,不可圖省事而少了這一程序。理髮師也要掌握「不經過敏試驗不染髮」這一條規矩,以免來得不良後果。
長期染髮 真的會癌變嗎?

  二是染髮劑長期使用有無潛在的問題。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統計,每一品牌染髮劑,每萬人使用,其中有15.2個人有不良反應(不包括對髮質的損害)。美國接觸性皮炎協會研究表明,染髮劑有致皮炎的可能。當然這些反映時間尚短暫,只要以後避免使用還不可致引起後遺症。人們更關心的是有無潛在傷害。美國曾進行染髮劑餵養動物的實驗,曾做出動物導致甲狀腺癌、肝癌和導致基因突變的報告。英國有的學者提出,經常染髮著患乳癌的機會會增加。有的認為,美發師經常接觸染髮劑,有較高的肺癌發病率。但這些實驗和觀點尚未被認可和接受。也有不少研究報告認為,染髮劑與人類癌症無關。

  雖然對染髮劑致癌性尚無定論,但染髮劑可引起過敏,對髮質有一定損害,對頭皮有一定刺激作用則是不容置辯的。某些號稱「純天然」的染髮劑,在製作過程中也難免有其它成份進入,也被證明有過敏性。因此, 第一,應當做過敏試驗,防止急性反應。第二,不要經常染髮,染髮時不要讓染髮劑在頭皮上停留的時間過長。染髮後要用清水多清洗幾遍。切勿讓染髮劑染睫毛、眉毛等。頭皮有傷口時切莫染髮。採取這些措施可以減輕染髮劑的負擔。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