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髮要注意營養的攝取】○ | 台灣美容網

 

A-A+

○【護髮要注意營養的攝取】○

2012年12月08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1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護髮要注意營養的攝取

  要注意的是,在塗抹潤絲產品時,不要塗抹到頭皮,因為潤絲產品的成分是針對髮絲所設計的,因此只要在髮梢的部位均勻抹上就好。抹上之後,輕輕地抓理頭髮,讓潤絲精充分被頭髮吸收,使頭髮維持良好的保濕效果,並稍微撫平頭髮的毛鱗片,使頭髮不易打結,然後再用溫水或冷水洗淨即可。沖洗潤絲精時,即使不會接觸到頭皮,也同樣不可使用熱水,因為潤絲的目的主要在於保持秀髮的養分與水分,高溫也會使養分與水分流失,如此一來,潤絲的目的就大打折扣了。
  除了上述幾項外在保養的觀念要落實外,還必須要搭配健康的飲食,由內在營養攝取做起,才能擁有百分百健康的美麗秀髮。雖然,這個工程聽來既費時又浩大,但如果你沒有健康的身體,頭髮的質感也絕對好不到哪裡去哦!
  那麼,要如何攝取營養才能擁有健康的髮絲呢?這得先從頭髮的成分說起。頭髮的主要成分是角蛋白、多種氨基酸及幾十種微量元素。因此,若缺乏蛋白質,頭髮會變黃、分叉;缺乏維生素A和碘,頭髮會幹燥、沒有光澤且容易斷裂;缺乏維生素B,則會出現頭髮脫落的現象。

  而可以促進頭髮健康的食物有:魚類、蛋、大豆製品及乳製品等,這類食物含有頭髮基本的成分——角蛋白。另外,糙米、小麥胚芽、瘦肉與肝臟等食物,則含有促進頭皮新陳代謝的維生素B群;胡蘿蔔、番瓜、菠菜等黃綠色植物,則含有較多的維生素A,常吃可以讓頭髮更強韌。還有,海帶及紫菜等海藻類食物含有豐富的碘,可以增進頭髮生長;紅棗、核仁、瓜子、水果,則可以增加頭髮光澤,使頭髮看起來更黑亮。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