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師明星靚發打造+護理技巧◣※ | 台灣美容網

 

A-A+

※◢偷師明星靚發打造+護理技巧◣※

2012年12月09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3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我們是不是常常覺得,明星模特她們,十天半月就要折騰下自己的頭髮,還都是燙或染的大工程,髮絲卻還能那麼柔順光亮,難道臉長得美連頭髮也天生比別人美麼。其實秘密在於頭髮護理,是它讓明星模特的頭髮永遠如綢緞般健康柔順光澤。在Salon,髮型師隨便吹吹5分鐘就能弄得頭髮好似雜誌上的模特,同樣的吹風機也沒有用其它的產品,為什麼和自己在家吹的感覺差那麼遠呢。為了每天都能做個完美髮型,我們特地找來專業人士揭秘吹風技巧。

偷師明星靚發打造+護理技巧

  A 卷髮
  目標:髮質光滑、有彈性、卷度清晰
  吹乾
  吹捲之前需將頭髮先吹到7 成干。別小看吹乾這個步驟,是讓頭髮枯燥還是彈力十足,就看它了。
  1. 先將頭髮略吹乾到無水滴滴落。
  2. 將頭髮分縷,然後繞起來成團狀托在手心。用吹風機對著吹。這樣風在頭髮團中流動,吹出的頭髮更有彈性、收縮度更好。
  錯誤: 直接拉著吹會讓頭髮變直。
  吹捲
  平時吹的時候下點工夫,是可以做到天天如剛燙完似的。

  1. 先把頭頂的頭髮分出U型區來,用夾子固定住。
  2. 兩側的頭髮方法相同。用圓筒梳豎卷髮梢往上1/3長度的頭髮,卷一圈半為佳,然後用吹風機對著吹。
  3. 最後吹頭頂的頭髮,用圓筒梳從髮根到髮梢都捲起對著吹。 B 直髮

偷師明星靚發打造+護理技巧

  目標:滑溜溜一順到底。直髮的看版請參見各種洗髮水廣告,但實際上平時總是會有耳側或後腦勺頭髮不夠直的情況出現。

  步驟
  1. 必須要用柔順型的洗髮水、護髮素。噴一些抗氧化的免洗護髮產品在髮梢。
  2. 先用寬齒梳把頭髮梳直梳通。
  3. 吹的時候張開手指從髮根向髮梢下拉,吹風機跟著手指向下吹。尤其是耳側。
  美發護理的目的
  本來護理的目的就是補充頭髮的「水分」和「油分」。理想的頭髮水分是12~13% 左右。使用護理之後,可以避免在洗頭時水分和油分的流失以及在吹風的時候避免頭髮乾燥,同時能夠預防分岔。
  護理產品和護髮素的區別
  護髮素: 收縮毛磷片,滋養頭髮表層。
  護理產品: 深入頭髮裡面填補損傷和中空的部分。補充蛋白質。使用護髮素會讓頭髮看起來很好,而護理產品則是由內而外的滋養頭髮。

  使用的手感比較:
  護髮素: 一般頭髮比較潤滑。
  護理產品: 頭髮的彈性更充足,用力拉髮絲感覺更加結實。自家DIY 護理方法

偷師明星靚發打造+護理技巧

  1. 為了防止護理產品中油分的流失,做之前先用毛巾將頭髮擦乾,最好沒有水滴滴落。

  2. 塗抹護理產品的要點之一:先塗裡層頭髮。因此首先將頂部頭髮挑出用大夾子隨意固定下。
  3. 同護髮素不同,護理產品要從髮根處開始抹起直到髮梢。先塗裡層的頭髮。另,短髮的女性不必分層,直接用塗好護理產品的手抓頭髮即可,之後的步驟同下。
  誤區:
  1 護理產品和護髮素用同一種使用方法,在頭髮上停留1~3 分鐘後就沖掉。
  2 使用護理產品之前用護髮素,認為效果會更好。
  這些是正確的:
  為了讓護理產品的功效更好地發揮,以下幾點要注意:
  1 在上洗髮水之前先用水將頭髮沖乾淨。

  2 如果今天做護理,那麼在頭皮上也上點洗髮水,將頭皮清理乾淨。因為護理產品有滋養頭皮的功能,就像上面膜前先用洗面奶洗乾淨臉道理一樣。
  3 不必上護髮素。護理產品就像面膜,不能深入到髮絲內部就沒有效果。所以需要保持毛鱗片打開的狀態,為此切忌使用護髮素。就好比上面膜前不能使用爽膚水、面霜一個道理。因為做好後要沖洗掉,最好的方法當然是一邊泡在浴缸裡一邊等時間到。沒有浴缸的,可以套上浴袍坐在浴室裡看一會書或聽音樂,旁邊最好放著計時工具。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