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鹹的和甜的食物 吃多了也傷發】▉ | 台灣美容網

 

A-A+

▉【鹹的和甜的食物 吃多了也傷發】▉

2012年12月10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1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頭髮脫落、髮質枯黃、沒有光澤已成為很多朋友的心病,有研究表明,這和飲食有一定的關係,吃的太鹹或太甜不僅會造成營養代謝性脫髮,還會讓頭髮變得枯黃。

鹹的和甜的食物 吃多了也傷發

  首先,平時吃鹹的多了會導致頭髮枯黃。鹽分可造成頭髮內滯留水分過多,影響它的正常生長發育,導致烏髮變「枯草」。同時,頭髮裡過多的鹽分給細菌滋生提供了良好的場所,易導致頭皮疾病。食鹽太多還會誘發多種皮脂病,造成頭屑增多,加重脫髮。
  從中醫理論上講,腎氣盛則頭髮烏黑有光澤,腎氣虛則頭髮乾澀而枯黃。近年來,國外很多研究也表明,飲食過鹹會增加腎臟的負擔,進一步引起排鈉障礙,從而使血壓升高、蛋白代謝紊亂,影響頭髮中蛋白的形成,使頭髮的顏色變淡,甚至枯萎。

鹹的和甜的食物 吃多了也傷發

  其次,吃糖過多也會引起脫髮。過量的糖在人體的新陳代謝過程中,形成大量的有機酸,擾亂頭髮的色素代謝,使頭髮逐漸失去光澤,變得枯黃。
  從營養上說,頭髮所需的是脂肪、蛋白質、維生素A、維生素B6及碘等營養物質,它主要來源於綠色蔬菜、薯類、豆類和海藻類。綠色蔬菜有助於黑色素生成;豆類能增加頭髮的彈性和潤澤度,防止分叉;海菜、海帶等海藻類食物含豐富的鈣、鉀、碘,可預防白髮。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