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護理干油兩重天既然分裂】▉ | 台灣美容網

 

A-A+

▉【如果護理干油兩重天既然分裂】▉

2012年12月14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3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頭皮明明油得要命,頭髮卻乾燥枯黃,弄得控油也不是,滋潤好像更不靠譜,你的秀髮是不是也有這樣討厭的性格分裂?

如果護理干油兩重天既然分裂

  修復秀髮的雙重性格更是勢在必行,一句點破心機——平衡油脂就是秘訣。
  1、干、油兩重天既然分裂,就分區搞定
  油性頭皮,干性頭髮,矛盾雖大,要解決其實也很容易,最簡單直接的,就是從專業美發、護髮產品裡,找到適合這類髮質的全套洗護產品。專業院線的好處就在於它們對頭皮、頭髮的劃分非常細緻,很容易就能對號入座,只是要稍微費些銀子。
  另外,還需要有點搭配的技巧,可參照如下技巧:
  控油洗髮水+質地豐潤的發膜:洗髮一定是洗頭皮,一瓶強力清潔毛囊、控制油脂分泌的洗髮水必不可少。之後,就要用營養類發膜滋潤發乾、髮梢,一定要在遠離髮根2公分處塗抹,別蹭到頭皮。
  專用頭皮控油+發尾精華液:頭皮專用的控油產品非常值得投資,清理乾淨被油脂堵塞的毛囊,再長出來的頭髮就很健康,也好造型,這類產品可以在美發沙龍、專業洗護品牌或養發館裡找到。之外,可以再搭配一個精華液,只三四滴塗抹在乾枯的髮梢,頭髮瞬間提亮,既不會增加頭皮負擔,又不會看上去油膩膩的。
  髮質越來越糟
  2、髮質在變糟帶秀髮去 看心理醫生
  以前頭髮好像沒有這麼油?又或者頭髮對洗髮水越來越挑剔,總是不舒服?細心觀察,我們的頭髮可能正在慢慢變心哦。它發出的信號就是:不是吃得過於油膩,就是因為壓力太大,頭皮也在抗議。給精神減壓,同樣也要給頭皮減壓,舒緩頭皮敏感的產品,無論如何都要備上一套。
  著急控油,小心成火上澆油:既然出油是情緒造成的,只急著去控油,這刺激毛囊可受不了,結果會更糟糕。最應該做的,是用鎮靜、舒緩類產品安撫它。一般超市裡的產品,具有調節頭發情緒功效的不是很多,不過咱可以盡量挑選那些味道自然又好聞的,可以讓心情變得更好一些。
  秀髮不卸妝,會比臉色更難看:秋冬污染不容易發散,再加上情緒低落,飽受內外夾攻的頭髮更需要減負,徹底清潔才能自由呼吸。特別是如果早晨出門用了發泥、發蠟之類的造型品,最好晚上洗掉這些「妝」再入睡,頭皮脆弱的時候,不應該有更多負擔。
  發乾枯脆弱又毛燥
  3、 別談油色變秀髮也要隔離霜
  護膚經常強調水油平衡,對於我們的秀髮,也是一樣的道理。就是因為有了油脂保護,秀髮才會光亮水滑,更有生氣。經常染燙或用電棒夾頭髮的話,這層油脂就被破壞掉了,所以才會那麼乾枯脆弱又毛燥。找一些油脂替代品,免受造型傷害,比亡羊補牢好得多。

  先分清缺油脂還是缺水:大體來說,沒怎麼做過染燙、感覺乾燥的頭髮,容易起靜電,看上去缺少光澤,有些脆和硬,用些比較水潤、保濕的產品就好。而經常染燙的頭髮,一定會缺少油脂保護,比缺少水分的頭髮更容易受損,更乾枯、脆弱,非常不容易造型,更需要補充蛋白質、氨基酸之類的營養品。
  模擬寶貴油脂,別讓秀髮傷心:頭髮最怕一傷再傷,既然因為造型,脫掉了油脂保護衣,我們還有方法把它再穿上,一些油性質地的修護油,還有一些隔離污染、吹風之類的護髮品就是最完美的代替品,只是注意,同樣離頭皮遠點。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