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髮的基本規則≥▉ | 台灣美容網

 

A-A+

▉≤護髮的基本規則≥▉

2012年12月16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誰不想擁有一頭健康光澤的頭髮,誰不想使頭髮有個完美造型,可是整天忙忙碌碌的,哪還有閒時專門用於頭髮的打理?其實,生活中只要留意一些護髮的基本規則,保持一頭美發應該不是一件難事。

  定期修剪
  TIPS:不要讓頭髮像野草般自生自滅,蓬亂無序的頭髮不僅會破壞面部輪廓,還會直接影響你的整體形象。
  原則:將自己的髮質、臉型以及造型後怎樣更適宜打理,作為選擇所要修剪髮式的基本要素。
  提示:
  1.用一張明星的圖片來說明自己對髮型的要求,但髮型師不是魔術師,即使手藝再好,也不可能保證造型後你能與明星一樣光亮;
  2.不妨徵求一下髮型師的意見,好的髮型師能設計出適合你的修剪髮式;3.每6-8周修剪一次頭髮,可以防止頭髮的斷裂分叉。
  偶爾潤色
  TIPS:頭髮脫落是成為常事,偶爾稍稍改變一下髮色,心情可能也會隨之好起來。
  原則:面對乾枯的頭髮,最應選擇的是適合自己髮質且有深層護理作用的潤髮香波,以有效地改善頭髮受損的現象,而不是首先考慮對頭髮進行全面漂染。
  1.如果你有輕微的少白頭,對付那幾根屈指可數的白髮或灰髮,完全沒有必要將全部頭髮都染上顏色,可以在髮型師的幫助下,策略地挑染,既顯得自然,也易於保養;
  2.如果不是特別需要,不要對頭髮進行全面漂染,因為染髮劑對髮質會有很強的殺傷力;
  3.受損的頭髮比健康的頭髮更容易吸收染劑,由此會造成染髮時的色澤不均;
  4.即使染髮也不要在家DIY,否則通常只能達到「變色」的效果,護髮和染髮的質量都得不到保證。
  經常護理
  TIPS:不要以為花了幾個小時去理髮店把頭髮打理一番,就覺得大功告捷,從此就對它不聞不問。
  原則:對頭髮經常護理,可以有效地改變髮質。
  1.每2周對自己的頭髮有個犒勞,方法很簡單,洗髮後,將護理產品均勻地塗抹在頭髮上,然後用熱毛巾包裹15分鐘,就能使頭髮得到充分滋養;
  2.平時盡量少用定型產品,容易使頭髮沾染灰塵。如果經常使用,每星期別忘了要對頭髮做一次深層清潔;
  3.各種香波和護髮產品,使用後都記得徹底沖洗乾淨,以免影響髮質和造型。
  自己造型
  TIPS:如果厭倦了最初的髮型,也可以自己動手改變,新的髮式可能會讓你有全新的感受。
  原則:重要的是要關注用具和使用方式等細節。
  1.絕對不要在頭髮未干時就開始編辮子,尤其不要逆著頭髮生長方向梳理,這時的頭髮是最脆弱的,長期如此,頭髮會斷裂,變得毛糙;

  2.洗髮後使用吹風機,記得不能用吹風機直接從發端吹起,而應借助大齒梳,從髮根吹向發端,由裡層梳起,最後梳頭頂部。在頭髮半濕時,吹風機應向下吹,不要用太高的溫度。
  3.頭髮還濕潤時,可以用手指塗抹些定型產品做自己喜歡的髮型,但要注意裡層的頭髮與頂部頭髮應該享有同等的重視程度。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