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髮劑選擇不對 埋下毀容禍根◤◇ | 台灣美容網

 

A-A+

◇◥染髮劑選擇不對 埋下毀容禍根◤◇

2012年12月17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5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染髮劑可分為暫時性染髮劑、半永久性染髮劑和永久性染髮劑,本次抽檢的染髮劑全部為氧化型永久性染髮劑;而按照劑型分類,可分為乳膏型、凝膠型、摩絲型、粉劑型、染髮條、潤絲等。

染髮劑選擇不對 埋下毀容禍根

  染髮劑是指能夠改變頭髮顏色的化妝品,可將頭髮染成色彩各異深淺不同的顏色的化妝品。我國染髮產品被定義為特殊用途化妝品。所謂特殊用途就是其作用介於藥品和化妝品之間,在我國將其納入化妝品法規管理。
  目前市場上染髮化妝品中最主要的染髮劑都屬於永久性染髮劑,所使用的染料有:天然植物型、金屬鹽類和氧化型染料。其中使用最普遍的是氧化型染料。這類產品以兩劑型為主,一劑是含有染料的基質,可以是乳膏、粉末或水劑,主要染料為苯二胺類;另一劑是氧化劑,主要成分是過氧化氫,可以配成水溶液,也可以配成膏狀基質或粉末,使用時將兩劑等量混合,然後均勻塗刷於頭髮上,經過20-30分鐘著色後,用水沖洗乾淨即可。
  永久性染髮劑的染髮機理簡單地說就是:染髮劑中所含的氨水或鹼性成份將頭髮的鱗片層打開,染料小分子(中間體和偶合劑或改性劑)和氧化劑一起滲入毛髮的皮質層,同時發生氧化縮合反應,染料被氧化成大分子化合物,留在皮質層中,即顯示出目標顏色。

  亞洲人的髮色絕大多數是烏黑或深棕,因為頭髮的角質層聚集了大量的黑色素因子,而且相對來說亞洲人頭髮較多較厚,髮質較粗,因此屬於較難染色的頭髮類型。從染髮原理上講,改變頭髮原色一方面要褪去一部分頭髮固有的色素,另一方面要增加一些新的色素,這兩個過程同時作用而得出最終效果。染髮劑能染淺黑髮,通常都含有雙氧水和氨水,其濃度越高,褪去黑色素的能力越強,頭髮就能染得越淺。在染髮過程中不可忽視的是,同樣的染髮劑在不同類型的頭髮上作用的結果會因人而異,染髮後的髮色實際上是你的天然髮色與所選染髮顏色相混合的結果。對亞洲人來講,要想擁有理想的染髮效果,最重要的是根據自己的具體情況選擇合適的顏色,而且要堅持按正確方法使用產品。消費者在選用時應注意以下幾點:

染髮劑選擇不對 埋下毀容禍根

  1、染髮次數不宜過多,一年最好不要超過兩次,而且只要染新長出來的地方就可以了。染髮前可在頭皮上擦上一些凡士林,萬一沾上藥水,也容易洗掉。

  2、應少用永久性染髮劑,使用永久性黑色染髮劑的消費者,最好考慮換用顏色較淺的染髮劑。一般來講,染髮後三四天洗頭時即褪色的,為短暫性染髮劑,染髮後1至2周褪色的,為半永久性染髮劑,染後2周以上基本不褪色的,為永久性染髮劑。
  3、不要用不同的染髮劑同時染髮。染髮劑之間有可能會發生化學反應。
  4、有瘡癤、皮膚潰瘍和對染髮過敏的人,不宜染髮。如果堅持要染髮,一定要做過敏試驗,把染髮劑擦在耳後皮膚上,如果在兩天內沒有異常反應,方可染髮。

  5、染完頭髮後,要多清洗幾次,不要讓染髮劑殘留在頭髮上;洗頭時,小心別用手指抓破頭皮。
  6、選購包裝完好、標識清楚、品牌知名度高的產品。由於染髮劑屬於特殊用途化妝品,在使用前一定要仔細閱讀使用說明和注意事項。要查看生產許可證號、衛生許可證號、特殊用途化妝品的批准文號是否齊全,產品執行標準號是否準確。選購進口產品時應查看進口化妝品衛生批准文號、中文產品名稱、製造者名稱、地址及經銷單位註冊的名稱地址。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