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個護髮素使用誤區你有嗎?↙◇ | 台灣美容網

 

A-A+

◇↘4個護髮素使用誤區你有嗎?↙◇

2012年12月21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3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別以為用護髮素都是護膚,方法用錯了,就是傷發!
平日裡經常用的護髮素也使用起來也有幾大忌諱之處哦。千萬要避免這幾個誤區,要不然想用護髮素讓髮質好起來就成了空想!
1.用免洗護髮素代替營養護髮素
洗髮時,想到等下還要使用免洗護髮素,所以在洗頭時,就不再使用護髮素了。這是錯誤的。
通常情況下,免洗護髮素只擁有抗靜電功能,只能在頭髮表面形成保護,根本無法深入髮根,養護受損髮質。所以,在洗頭時,千萬不能略去營養潤澤的護髮素。
2.使用護髮素過量
油性頭髮使用護髮素時,一定要當心,過多使用護髮素,會讓頭皮屑滋生,在使用時,只要塗抹在較為乾燥髮梢部即可,頭皮部分盡量少使用護髮素。
3.乾燥髮質使用高蛋白護髮素
大家往往以為,乾燥髮質更需要保養,於是總使用含有高蛋白的特效護髮素,卻不料頭髮變得越來越干。其實,過多使用蛋白護髮素,會影響正常的新陳代謝,反而適得其反,選用清潔型護髮素即可有效地清洗頭髮。
4.護髮素一定要衝乾淨
護髮素的確可以讓頭髮變得柔順,但並不意味著就一定要讓它殘留一些在頭皮上。護髮素內的化學物質與空氣接觸後,會堵塞毛孔或造成頭皮屑的產生。因此,在用完護髮素後,一定要將其徹底沖洗乾淨。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