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忌帶濕發出門入睡←∞ | 台灣美容網

 

A-A+

∞→禁忌帶濕發出門入睡←∞

2012年12月25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許多年輕人習慣清早起床後洗頭,然後清清爽爽地出門上班;還有人晚上臨前洗頭,然後帶著濕漉漉的頭髮就入了。這些習慣其實都不好。早晨溫度較低,濕發乾得慢,濕氣籠罩,容易導致頭痛。

  1、前在頭髮上塗上橄欖油,第二天洗淨,能使頭髮營養有光澤。
  2、準備半杯酸乳酪,一個蛋黃,三勺醋。將蛋黃攪勻,然後加入酸乳酪,敷在半濕的頭髮上。10分鐘後,在一盆清水中滴入醋,沖洗頭髮。最後再用水清洗乾淨。
  3、喝剩下的啤酒不要倒掉,用來洗頭,頭髮會蓬鬆易梳理。
  別帶濕發出門、入睡
  許多年輕人習慣清早起床後洗頭,然後清清爽爽地出門上班;還有人晚上臨睡前洗頭,然後帶著濕漉漉的頭髮就入睡了。這些習慣其實都不好。早晨溫度較低,濕發乾得慢,濕氣籠罩,容易導致頭痛。如果遇上颳風,皮膚毛孔張開,還易受風寒而感冒,頸椎病患者更會加重病情。而帶著濕發和倦意入睡,會讓人第二天起床後,昏昏沉沉,頭痛乏力。因為人在睡眠狀態中頭部血液供應緩慢,抵抗力較弱,濕發會讓頭部熱量被水分帶走,長此以往形成健康隱患。
  因此,洗頭最好選在白天溫度穩定的時間,或是下班回家稍事休息後。這樣就有足夠的時間讓頭髮自然晾乾,從而避免一些疾病的發生。
  洗頭次數根據具體情況定
  頭皮中的皮脂腺和頭髮上的毛囊每天都在分泌油脂,其對頭皮和頭髮具有保護和潤滑作用,如果洗得過勤,會把這層油脂徹底洗掉,使頭皮和頭髮失去天然保護膜,變得乾燥易分叉。為此,范主任表示,頭髮其實沒必要天天洗,具體情況因人而異。
  一般情況下,以每週洗2—3次為宜;如果常在戶外,油煙、灰塵又較大,可適當增加次數;而很少外出、頭髮又不油的人,一周洗一次也沒關係。
  洗頭姿勢要得當

  洗頭姿勢也很重要,一般情況下,很多人喜歡低著頭,把頭髮垂下來洗。但江蘇省人民醫院康復醫學科主任勵建安提醒大家,頭長時間下垂會影響正常血液循環,造成腦供血不足,對頭髮生長也不利。因此淋浴時直立的洗頭姿勢較合適,而且要讓身體調整到最舒服的狀態。如果出現某部位疼痛、麻木或頭暈等症,說明血管或神經受到壓迫,應適時調整。
  到理髮店洗頭對很多人來說是一種享受,但公共場所洗頭的人既多且雜,洗髮工具不免混雜細菌及病菌。皮膚過敏、對洗髮水香料敏感的人需謹慎。此外,在理髮店洗頭,一般都採取仰躺姿勢。但這種姿勢並不是人人都適合,因為仰躺還對頭部椎動脈造成一定壓力,直接影響腦部的供血流量。時間久了會導致腦供血不足,從而可引起頭暈、噁心、站立不穩等症狀。老年人、高血壓者、頸椎病患者尤其不宜仰著洗頭,否則易導致暈眩、腦部短暫缺氧,甚至中風。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