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髮巧妙遮蓋不完美肌膚↖○ | 台灣美容網

 

A-A+

○↗染髮巧妙遮蓋不完美肌膚↖○

2012年12月29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32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兩種色彩相鄰會互相影響而產生不同的對比效果,這就是色彩對比。這個簡單的常識雖然人人都知道,但是卻未必能活學活用。頭髮是離面部肌膚最近的參照物,因此髮色與膚色所產生的色彩對比效果其實蘊含著巨大的力量。它可以轉移視線的注意力,讓人的目光從臉上的斑點、青春痘上移開,也可以讓膚色看上去健康自然。

  染髮能為肌膚帶來什麼?
  肌膚光澤度UP!
  褐色的底色可以讓褪色而乾燥的頭髮看上去顯得順滑有光澤。同時,光線照在褐色頭髮上,再反射到面部,能夠使面部肌膚顯得更有光澤。如果染髮的色彩偏向暖色調(偏橘色的褐色系),還會令蒼白的肌膚紅潤有血色,提升秀髮和面部的整體光亮度。如果還想讓自己更加艷光四射,可以將前面劉海的頭髮做成蓬鬆的內卷。
  另外,頭髮的質感很容易影響到肌膚。讓頭髮看起來有點硬的橄欖色會令肌膚看上去也緊繃繃的,不夠柔軟。此外,過淺的顏色則容易突出頭髮的毛糙和膚色的缺點,應該慎用。
  肌膚光滑度UP!
  分層染出有層次的髮色,可以強調頭髮的立體感。對比之下,面部凹凸不平的肌膚就沒那麼明顯了。特別是挑染的髮色比全染的底色淺一些,會讓肌膚表面顯得更加光滑細嫩。
  肌膚透明感UP!
  用化妝也無法完全彌補的膚色黯沉、不健康的蒼白臉色等問題都可以通過染髮來解決。在臉部周圍使用明度高的色彩,面部的肌膚也會隨之顯得通透,增強透明感。
  染髮的功效就如同粉底
  離子燙、陶瓷燙和數位燙等燙髮手段的流行,讓髮質乾枯、分叉幾乎成為現代女性的通病。毛糙的頭髮使膚色看起來黯沉、沒有精神,即使用化妝來掩蓋也徒勞無功。因此這時挑選合適的髮色就成了解決秀髮與肌膚問題的惟一手段。染髮的功效就如同粉底,明快的色彩可以讓秀髮重現光澤,使肌膚擺脫黯沉的困擾。
  問題肌膚的染髮對策
  1 青春痘:用冷&暖色的雙雨功效夾擊臉上的紅色和凹凸不平。
  青春痘會紅腫,讓周圍的膚色都偏紅,因此絕對不能染冷色調的髮色(如青色系),它只會讓痘痘更醒目。用帶有紅色的暖色調染髮,可以和面色統一,轉移人們的視線。髮色應該比瞳孔顏色略淺一些,這樣人們的關注點就會集中在髮色和眼睛上。另外,在此基礎上,挑染一些冷色調,同時沿著臉部的輪廓燙出一些波浪捲,便可營造出立體感。還可以讓臉部凹凸不平的痘痘看起來不那麼明顯。
  2 毛孔粗大:用深色的棕色染髮淡化毛孔形成的「陰影」。
  只要能夠讓鼻子上的黑頭和臉頰毛孔凹陷所形成的「陰影」與面部的整體膚色統一,就不會顯得特別突兀了。因此應該選擇比眼睛顏色深的棕色作為基礎髮色。偏粉紅的冷色調肌膚就用紅棕色,偏黃的暖色調肌膚就用橘棕色。同時,挑染一些比周圍的髮色更暗的棕色,由於這些棕色與黑頭的顏色相近,能讓肌膚上的黑頭問題變得不那麼明顯。
  3 油光問題:告別「油餅臉」,用啞光染色。
  充滿油光的肌膚如果搭配一個非常有光澤的髮色,就會讓人感覺脖子以上的部位都油乎乎的。因此應該使用啞光染色+挑染(挑染的髮色比整體髮色明度高)的對策。沒有光澤度的啞光棕色能有效地控制肌膚的油膩感,挑染則讓他人的注意力從T字出油區轉到其他地方。
  4 乾燥肌膚:讓肌膚閃耀光澤的金色。
  深棕色雖然能讓肌膚看起來滋潤有光澤,但是有時會感覺過於厚重。另外,挑染一些金色,可以強調秀髮一束一束的線條感,也能讓肌膚看起來水水嫩嫩的。注意青綠色系會讓髮色顯得污濁,因此乾燥肌膚絕對不能用,而應該選擇讓人感覺到溫暖、給予肌膚紅潤光澤的暖色調染髮膏。
  膚色黯啞:用乾淨的棕色讓肌膚重現光澤。
  和肌膚具有相似明度的棕色是最適合調節膚色明度的色彩了。它能夠讓乾燥的秀髮看上去不再毛糙,同時恢復肌膚的透明感。再挑染一些灰色系的色彩,會讓肌膚看上去更有光澤。此外,對於黯啞的肌膚來說,青色系的色彩是絕對不能嘗試的,它會讓膚色看上去蒼白無力。偏黃的冷色調膚色可以選用偏紅的棕色,以避開黃色的黯沉感。
  6 黑眼圈:用粉紅色挑染解決眼部問題。
  珠光粉色的髮色可以掩蓋黑眼圈特有的青黑色,讓肌膚看上去紅潤有光澤。不需要將全部頭髮都染成珠光粉色,只要將接近面部肌膚的頭髮的局部染幾捋粉色即可。另外不要留過長的劉海,它會在眼睛周圍留下陰影。長髮的劉海可以向兩邊梳,局部挑染珠光粉色。黑眼圈很嚴重的人應該避免使用帶有灰色的冷色調顏色,因為灰色會突出黑眼圈。此外,比眼睛明度高的髮色必然會強調眼睛,使得黑眼圈更突出,所以整體髮色最好選擇明度低一些的深色染髮。

  7 臉部色斑:調整髮色明度,漂白色斑。
  略深的棕色髮色雖然可以讓肌膚看起來更白,但是卻容易讓肌膚局部的色斑凸現出來。這時應該統一色斑和髮色的色調,使用色澤和色調都與色斑相近的暖棕色或橘黃色。另外,在臉部周圍挑染幾捋頭髮,讓人們的注意力集中到頭髮上,也可以讓色斑看起來不那麼明顯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