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發不損發 美麗有技巧】▉ | 台灣美容網

 

A-A+

▉【美發不損發 美麗有技巧】▉

2012年12月31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美發不損發 美麗有技巧

  記得有這樣一則廣告語:「美發,即是損發的開始。」
  也就是說美發項目或多或少都會損傷髮質,比如燙髮、染髮,但護髮產品多種多樣,顧客的髮質受損到什麼程度,該用什麼樣的護髮品?其中的知識不可不知。
  護髮用品分為PH修護型、修復型和純蛋白再生生化型。

  頭髮的主要組成部分80%是蛋白質,基余20%是水分和20多種維他命、氨基酸。如果頭髮缺水,髮質乾燥,應該選用PH修護型。PH修護型又稱為深層護髮素,PH值呈中性,比較適合中干性髮質和受損不太嚴重的頭髮(如紫外線照射或日常梳理不當所引起的損傷),使用後能在頭髮的鱗片表層形成保護膜,平衡PH值,有效防止水分流失,用後頭髮順滑易理,可做日常護理之用,一般一周做一次比較好。

  如果頭髮經過多次電發、染髮,頭髮中的蛋白質、水分和維他命等會流失更多,造成頭髮重度損傷,應選用修復型發膜。修復型發膜能夠修復多孔的角質層,補充流失的角蛋白、維他命,使角質層中的氫鏈鍵重新恢復彈性。

  如果頭髮已完全失去韌性(極度受損,一拉就斷),應選擇純蛋白(PPT)再生生化倒膜,它的主要成分是提取接近頭髮蛋白組成結構的動、植物純蛋白,用後能迅速彌補頭髮表面出現的空洞,如同水泥補牆縫的道理,並且配有專業的頭皮按摩治療乳液,能固定髮根,促進表皮血液循環,起到再現頭發生命力,生化髮根的雙重功效。
  其實,護髮學是美發項目中不可小看的一項,髮型創作是以頭髮為素材,沒有好的頭髮,髮型師很難在工作中得心應手。護髮理論在於診斷,診斷受損髮質除用儀器外還有以下方法:

  1、彈性試驗:頭髮一拉就斷或拉的過程中頭髮呈凹凸狀則為受損髮質;

  2、濕髮梳不開:由於頭髮多孔,濕發時,孔中充滿水分,髮絲膨脹不易梳理,可判斷為受損髮質;

  3、倒梳頭髮,頭髮馬上糾結。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