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電+乾枯+分叉 解護髮3難題←▉ | 台灣美容網

 

A-A+

▉→靜電+乾枯+分叉 解護髮3難題←▉

2013年01月01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3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秋冬季節的髮型打造總是層出不窮,但是在氣溫下降的同時,你的秀髮也將面臨各種災難!頭髮的靜電困擾、乾枯毛躁、易斷分叉在這個季節是最為突出的!
  一、頭髮靜電問題
  頭髮靜電產生的原因?
  我們的頭髮中含有大約15%的水分,但如果低於10%,頭髮就會幹燥,呈現出種種靜電的現象。頭髮最主要的組成是蛋白質、纖維。纖維與纖維束之間,有一些間隙,間隙內佈滿了會吸收水分的天然保濕因子。頭髮內的保濕因子越多,頭髮水分越充足,頭髮便越柔軟,越有光澤。
  頭髮之所以會產生靜電,既有外部原因也有內部原因。外部原因主要是由環境的乾燥,寒冷不潔的空氣、衣服與頭髮的摩擦造成的。而內部原因就是頭髮缺水所導致的,當然頭髮缺水一方面是髮質自身的問題,另一方面也是外界環境所致。
  如何預防頭髮靜電?
  1、選用保濕度高的洗髮水,根據自己髮質特點,保持一周3-7次的洗髮頻率,這樣不僅能保持髮絲的清潔衛生,減少對面部皮膚的污染,還大大削弱了因為顆粒物摩擦而造成的靜電問題。
  2、洗髮後,適當塗抹一些有保濕滋潤效果的潤發露,也可以有效減少靜電的產生,但如果頭皮油脂分泌旺盛,就不宜頻繁使用了。
  3、過肩的長髮伴隨衣物的摩擦,遇到乾燥的冷風、觸摸等,都會讓其很快產生靜電,為了減少麻煩,最好能將長髮束起來。
  4、不要用塑膠或金屬梳子梳頭,木梳或牛角梳才是防止頭髮靜電的好幫手。
  5、避免穿著質地不好、容易起靜電的化纖類衣服,外衣面料如果是化纖織物的,可使用抗靜電洗滌劑洗滌。

  6、辦公一族,還可以在閒暇時間,用手沿著頭髮生長的方向按摩頭皮,長久堅持,可以改善血液循環,使髮絲飽滿、堅韌,也能在一定程度上減少靜電的發生。
  7、另外室內環境也很重要,應保持一定的濕度,勤拖地、勤灑水,或用加濕器;內衣、被套、床單等一定要選用純棉製品或真絲製品。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