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枯發的不同原因來護髮】⊙ | 台灣美容網

 

A-A+

⊙【根據枯發的不同原因來護髮】⊙

2013年01月01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4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導致頭髮乾枯的原因很多首先,頭髮乾枯與人體內臟的功能密切相關。人體內氣血不足,內臟功能失調,都會使頭髮失去濡養,導致頭髮乾枯。

  營養不良,營養失調,如維生素A缺乏,蛋白質缺乏等;
  遺傳因素;
  大氣污染的侵害;
  日曬,陽光中紫外線的傷害;化學物的傷害, 如染髮、燙髮、熱吹風等;
  長期睡眠不足和疲勞過度;
  吸煙過多;
  某些疾病的傷害,如貧血、低鉀。
  頭髮乾枯可用中藥內服、中藥外敷、食膳療法、推拿按摩等方法進行治療。
  中藥內服
  選用肉蓯蓉、菟絲子、生地黃三味藥,慢火熬成膏,製成梧桐子大的丸。每日2次,每次30~50丸,飯前服用,用溫酒或鹽開水送下。還可選用桂心、旱蓮子草、白芷、菊花、旋覆花、巨勝子、蓽澄茄、牛膝等配成方劑,製成蜜丸,如梧桐子大,每日2次,每次服30丸,鹽水送下。
  中藥外敷

  選用半夏、沉香、生薑、白芷、青木香、澤蘭等,水煎,用藥湯外洗。
  食膳治療
  用菠菜、鮮蝦仁、羊腎等炒菜,這些菜含優質蛋白質、鈣、磷、鐵、維生素A、B1、B2及煙酸等各種營養成分,有補血,潤膚、護髮的作用。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