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拯救秀髮「脫妝」的尷尬】◎ | 台灣美容網

 

A-A+

◎【如何拯救秀髮「脫妝」的尷尬】◎

2013年01月06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3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有誰沒遭遇過幾次秀髮「脫妝」的尷尬?凌亂沒型的髮絲,瞬間讓人亂了心神、失了自信,對付起它們來似乎也相當棘手。其實搞定這些在夏日裡最常遇到的尷尬發況,只是分分鐘的事情。

如何拯救秀髮「脫妝」的尷尬

  尷尬1

  喜歡戴帽子避陽光,可到了辦公室取下帽子後,頭髮都貼在了頭皮上,之前的精心裝扮都白費了。
  髮型師妙招
  常備密齒梳 搭配豐盈造型產品
  現在要做的就是趕緊躲進洗手間,對著鏡子將頭髮一片片提起,再用齒密集一些的梳子輕輕倒梳髮根部分,最後將頭髮都放下後,再拿梳子把外面一層頭髮梳順,掩蓋住裡面的一點毛躁,稍微噴一下讓秀髮豐盈的造型產品就大功告成了。
  推薦:label.m海鹽曲發噴霧
  鏈結網路靚招 軟綿綿的細發總是顯得毫無生氣。包裡可以備一盒嬰兒用爽身粉,在倒梳髮根讓其變蓬鬆後,將爽身粉輕抹在髮根,再用手指揉搓一下,就能給髮絲增添更多質感了。
  尷尬2
  晚上半濕著頭髮入睡,早起就變成了一個毛髮凌亂的獅子頭。
  髮型師妙招
  噴壺先行 彈力摩絲跟上
  想要讓頭髮改變形狀,潤濕頭髮是最根本的,家中應常備噴壺,內裝的最好是溫水,因為冷水造型速度很慢。另外可在刷牙間隙,頭頂搭塊濕熱毛巾,能將蓬亂的頭髮壓制住。之後,卷髮可以用一些彈性支撐的飾發產品,順著卷的方向用手指纏繞,直髮可用一些柔順液或免洗護髮素,抹在髮梢後用半分鐘吹乾。
  特別推薦:蔻麗恆卷摩絲
  鏈結網路靚招 如果光打濕頭髮,彎卷的頭髮可能更卷,可以試試把毛巾包著放進微波爐裡,加熱到燙,跟浸熱水的效果一樣,而且不會碰到水。另外,還可以在枕頭上鋪一條真絲的枕巾。
  尷尬3
  大太陽底下,髮色總是顯得黯淡無光。
  髮型師妙招
  用夾板增加質感和光澤
  髮型產品中,有很多會即刻提升秀髮光澤、為秀髮補充水分和蛋白。另外可以善加利用造型小器具。直髮的話,可以用夾板稍微夾一下頭髮,再用一點點油狀的造型產品,髮絲就會亮很多,曲發可以打一些增光發蠟或一些閃光的嗜喱。
  鏈結網路靚招 如果約會要持續到夜晚,最好在包裡放一盒閃粉,用濕海綿蘸一點閃粉輕撲在頭髮上。
  尷尬4
  一天忙亂下來,頭髮的油膩感逐漸加重,怎樣可以臨時巧妙掩飾?
  髮型師妙招
  準備一兩件簡單的髮飾

  想要臨時掩蓋出油秀髮確實很不容易,最簡便的方式就是簡單換個髮型。最重要的原則是盡量不要顯現頭皮,一般視覺上頭頂出油會比較明顯,尤其發縫處。如果是長髮,可以將兩額角到頭頂中部梳出個倒三角,用倒梳的方法使頭髮蓬起來,然後用髮夾夾住,短髮的話,盡量弄亂一些,用定型效果強的發膠、發蠟等以毒攻毒,抓出頭髮一縷縷的紋理,同理,不要露出頭皮。
  特別推薦::abel.m啞光柔韌潔發噴霧
  鏈結網路靚招 當頭髮修飾得差不多時,可以用一些髮香噴霧,或可用於頭髮上的香氛噴霧,讓頭髮更顯清潔和完美。  尷尬5
  熱天裡髮梢總是特別不聽話,與衣服摩擦後變得十分毛躁、捲翹。

如何拯救秀髮「脫妝」的尷尬

  髮型師妙招
  修理髮梢加發卷助陣
  如果髮梢總是不聽話,很可能因為它容易受傷。乾枯、分叉的髮梢最容易變得捲翹,釜底抽薪的辦法,就是剪掉受損的髮梢,並在發尾使用一些垂順亮直的護髮產品。另外,可以只將發尾用發卷捲起來,讓其有一點兒弧度,視覺上就不會顯得那麼毛躁了。
  特別推薦:沙宣垂順亮直摩絲
  鏈結網路靚招 可在濕髮梢塗免洗精華素,然後自然晾乾。另外,晨起時用洗髮水只洗髮根,護髮素只用在髮梢,更有利於持久。
  尷尬6
  每次用直板夾頭髮,頭髮不僅緊貼頭皮,而且超級易起靜電。
  髮型師妙招
  夾前要分大區 拉時走弧度
  一般不太建議自己用熱夾板夾發,因為容易傷到髮根。如果熟練,可從發中開始夾起,注意夾前頭髮要完全吹乾,之後分的區要大,一次差不多分出2厘米厚,拉起與頭皮呈90度,而且拉時要有一定的弧度,不要反覆夾,這樣既自然又不會有靜電。
  特別推薦:卡詩熱能活力乳
  鏈結網路靚招 將洗後頭髮梳好保持自然垂直狀態,讓水流下來,就能使頭髮變直。還可以輕輕將頭髮擦乾,多扎幾根皮筋,直到把頭髮扎完,然後躺下睡覺,第二天起來頭髮就會直好多。
  尷尬7
  因為腦袋扁平而且頭髮細軟,上午做好的髮型一到下午就變得軟塌塌的。
  髮型師妙招
  使用二次造型強的產品

  早晨吹風造型之前,最好使用一些支撐力和彈性豐盈效果出眾的產品,可讓造型持久。另外,要使用一些二次造型強的產品,抹後仍可梳通梳順,而不會像某些造型產品,使用後不能用梳子梳,會起白屑。髮型失效時就用清水略沾濕頭髮,抓出蓬鬆造型。
  特別推薦:巴黎歐萊雅動感塑發嗜喱
  鏈結網路靚招 晨起先把髮根處噴濕,用一些微定型產品,然後用兩三個大直徑發卷捲上腦後頭髮,吹乾後再噴上定型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