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謹記過敏一次就不能再染髮◣● | 台灣美容網

 

A-A+

●◢謹記過敏一次就不能再染髮◣●

2013年01月10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3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謹記過敏一次就不能再染髮

  近年來,因為染髮患白血病、因為過度燙染頭髮致癌等報道屢屢出現。近日,更是爆出一些知名品牌染髮產品含致癌物質。專家指出,燙染頭髮雖然已經成為時尚,可是其材料畢竟是化學製品,使用者一定要慎重,最大的前提一定是選擇正規廠家的合格產品,即使如此也要首先做試敏實驗,而且頻率不要太快以防止化學物質在體內積聚誘發疾病。
  說明書中提示使用者做試敏
  眾所周知,長效染髮的原理是氧化劑和還原劑在頭髮上發生反應,而使顏色滲透和附著在頭髮上。若染髮劑使用不當會使頭髮的角質蛋白和鱗狀細胞受到不同程度的損傷,影響頭髮的質量。
  因此,產品說明書中提示首次染髮者和對染髮劑過敏者,使用前請進行過敏試驗。
  染髮前必須觀察一個星期
  遼寧省人民醫院皮膚科主任表貞淑指出,對染髮劑過敏的人,主要是對染髮劑中的添加劑間苯二胺過敏,一旦過敏,就容易產生頭皮發腫、起泡,嚴重者甚至流膿水這些反應。
  那些不做任何準備工作就直接染髮的做法,很容易增加過敏的風險。
  試用之前,人人都不知道自己是否對染髮過敏,因此染髮之前一定要做好準備工作,瞭解染髮過敏的常識。
  染髮過敏反應是一種遲發性變態過敏反應,也就是說,如果對一種染髮劑過敏,可能當時不會表現出來,幾天後才能有反應。

  染髮前,必須先做一個過敏觀察實驗。
  具體做法是在耳朵後面塗適量的染髮膏,在24小時後觀察一下、48小時後再做觀察、72小時做第三次觀察,最後一周以後觀察最後一次。
  如果一周以後,確定沒有任何過敏反應,那麼就可以放心地染髮了。

謹記過敏一次就不能再染髮

  過敏一次就不能再染髮

  不少人對染頭髮懷著僥倖心理,認為用這個染髮膏過敏後,可以再換另一種。
  遼寧省人民醫院皮膚科主任表貞淑糾正說,這種僥倖心理並不可取,一旦出現染髮劑過敏,就要徹底遠離染髮膏,以後絕對不能再染髮。
  對染髮劑的過敏反應具有漸進性的特點

  一旦發生過敏反應,就代表你就是易感人群,就是過敏體質。如果再染髮的話,過敏反應只會一次比一次重,治療起來的困難也就更大了。
  一旦過敏,應該馬上洗掉染髮劑,然後到醫院皮膚科就診。一般來講,染髮劑過敏的治療週期是5~7天,症狀較重的話,就需要長期激素治療;症狀較輕的話,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口服過敏藥。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