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養不當 小心頭發未老先衰◤¤ | 台灣美容網

 

A-A+

¤◥保養不當 小心頭發未老先衰◤¤

2013年01月19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3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我們所說的頭髮衰老,其實包括了頭髮髮絲的衰老和頭皮衰老兩個方面,隨著年齡增長,頭皮會衰老,而髮絲衰老則和年齡大小一點關係也沒有,或許20歲的你,髮絲卻衰老得像40歲。


抵抗秀髮老化,要針對頭皮和髮絲分別來護理
  頭皮也要抗衰老
  就算眼角浮現出一絲細細的皺紋,也會讓我們的如臨大敵,緊張無比,但是,就在我們關愛臉上每一寸肌膚的同時,往往忽略了我們頭部的皮膚一樣會衰老。
  來自歐萊雅實驗室的最新研究發現,隨著年齡的增長,人體自身新陳代謝逐漸放緩,引起頭皮及秀髮產生兩種生理變化,最終導致秀髮漸漸出現歲月侵蝕的痕跡。
  頭皮衰老的症狀:
  首先是油脂汗腺及水脂化合膜分泌減少。這層膜是頭皮的天然保護層,當這層膜乾枯時,頭皮就逐漸變干、變硬,最後失去彈性。
  其次,隨著年齡增長,頭皮微循環及細胞交換會放慢,營養輸送也會隨之放緩,令頭皮這片「土壤」變得越來越貧瘠,缺乏營養灌溉的秀髮開始變得細幼稀少,失去青春活力。
  預防髮絲「未老先衰」
  判斷你的「發齡」
  我們可以用一個簡單的方法來判斷發絲的「年齡」:在乾燥的髮絲上滴一滴清水,如果是年輕健康的頭髮,這滴水基本還能保持原狀;如果這滴水很快便攤開,那就說明髮絲周圍的保護層已經被破壞了,水攤開得越快,形狀變化越大,就說明髮絲年紀越大。

  為什麼年輕的秀髮也會老?
  潘婷實驗室的研究結果顯示,「自然侵蝕」、「日常梳洗」和「染燙處理」是導致秀髮衰老的三大致命傷害。初生秀髮不僅在風吹、日曬、雨淋等環境因素的作用下,會「自然」變老,日常洗髮、梳理同樣會加速秀髮的老化染燙整吹的造型損傷讓記錄發齡的「時鐘」更加飛速運轉。而且不同於肌膚的自我調節,頭髮面對損傷沒有任何自我調整和修復的能力,因此必須依靠外部的積極修護。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