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髮 也需要防曬◣¤ | 台灣美容網

 

A-A+

¤◢秀髮 也需要防曬◣¤

2013年01月20日 護發, 防曬 暫無評論 閱讀 2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當你正忙於為自己的臉部做各種防曬功課時,有沒有想到過,秀髮也需要防曬?

  科學發現,UVA紫外線對頭髮的直接作用,可把頭髮角蛋白中的水分抽去,使頭髮失去保護,毛皮質裸露,致使紫外線直達頭髮內部,造成秀髮的枯黃、脆弱。此外,游泳是夏季許多女性喜愛的一項運動,這也會對秀髮造成很大的傷害,因為在紫外線的影響下,水會發生一種類似漂白劑的化學反應。夏天在室外長時間游泳之後,會感到頭髮顏色好像淡了,髮質也變差了。不僅僅是在頭髮濕漉漉的時候才會出現這樣的結果,實際上只要空氣中有一定的濕度或者皮膚表面的正常水分就足以導致這種化學反應的形成了。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應該在日常生活中養成秀髮防曬的原因之一。
  如果你是長髮一族,注意,首先出門前要將長髮編成辮子或盤起,使髮絲集中並增厚,以保持水分,防止陽光大面積照射。其次,免洗型的滋潤護髮素或噴霧是長髮的好夥伴。將噴霧或護髮素噴抹在剛洗過的濕發或干發上,給頭髮一個濕潤的環境。三是注意洗頭髮時要使用滋潤型洗護髮用品,為頭髮增加水分,補充陽光「抽走」的水分。
  如果你是染髮一族,那可要注意了,「陽光」與「氧化」是染色的兩大殺手,會導致顏色迅速褪掉,尤其經不起驕陽的考驗。外出時帽子和遮陽傘必不可少。外出前噴上具有防曬保濕效果的護髮噴霧,以免紫外線加速頭髮褪色;選用染髮專用洗髮精,護髮素具有護色效果,也是明智之舉。
  如果你是燙髮一族,燙過的頭髮已經是受損的頭髮,要加倍照顧。最好經常使用噴霧潤發露,讓秀髮保持滋潤。洗髮時使用潤發精華素以補充日間流失的水分。夏天盡量不燙髮,以防止陽光和燙髮藥水的雙重傷害。
  在游泳之前,為你的秀髮抹上抗紫外線的發膠,發乳也是個好辦法,它們能減輕太陽光對頭髮顏色和髮質的不良作用。游泳後用清水徹底地沖洗一遍頭髮,去除掉頭髮中鹽和氯的殘留物,尤其是在太陽的作用下,它們對頭髮很有害。游泳後,你的頭髮會不會有一種發污的感覺,像褪了色一樣?那是游泳池裡的漂白粉在作怪,如果是染過的頭髮很容易變綠。美發師透露給我們調整這種褪色的方法是,把洗髮水和番茄汁混在一起洗一遍,來中和漂白粉對頭發起到的化學作用。在海邊游泳,事後怎樣去除頭髮裡的沙子、鹽和污物?美發師的訣竅是用蘇打水先潤濕頭髮,再用洗髮水洗頭髮就可以了。
  如果你的頭髮已經受到傷害,要注意曬後採取救護策略:
  方法一:使用綠茶水洗髮。綠茶中含有抗氧化成分和綠茶多酚,對秀髮有鎮靜和收斂作用。將一小把綠茶用開水沖開,與涼水混合直接洗髮。

  方法二:使用曬後護髮品。專門的曬後護髮品可以舒緩烈日對頭髮的傷害,恢復頭髮的光澤。如佰草集曬後護髮素,能修護被烈日曝曬的頭髮,補充水分。
  方法三:火局油發膜深層滋潤。經過驕陽的「抽濕」作用,秀髮會流失大量水分。每週使用1—2次滋潤火局油發膜,可幫助秀髮補充水分。如何在陽光下使頭髮倍顯光澤?美發師的秘方是把檸檬汁擠在頭髮上,但它特別損壞髮質,為了彌補這種不足,可以把檸檬汁和護髮素混在一起使用。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