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困惑:秀髮交給誰打理才放心?】○ | 台灣美容網

 

A-A+

○【你的困惑:秀髮交給誰打理才放心?】○

2013年01月20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你的困惑:秀髮交給誰打理才放心?

  消費者的困惑
  曾經聽身邊的朋友說,做一次頭髮就好像進行一場腦力與體力的較量。首先是要考慮如何挑選一家有信譽的美發廳,然後從眾多美發師中選擇一位,為你量身打造新髮型,最後還要花幾個鐘頭的時間才能完成一個工序複雜的髮型。如果遇上一位擅長推銷卻不太負責任的美發師,讓你花了大價錢卻換來一個不合適自己的髮型,準會讓你心生怨氣。
在打造新髮型的時候,很多人會想,「我的髮型物有所值嗎?」「美發師為我設計的髮型真的適合我嗎?」有時從外行人的眼光看來,幾十元的髮型和幾百元的髮型似乎沒什麼太大的分別。在不同的美發廳,同一個美發項目的價錢也相差了幾倍。諸如此類的困惑常在大家腦中浮現,很多人都想知道美發廳的價格究竟是如何制定的。
  價格有因可循
  其實,美發廳的服務定價有它們合理的根據。據長沙一家知名美發廳的負責人透露,美發廳制定的服務價格很大程度上取決於美發項目中的技術含量。
  比如現在較為普遍的陶瓷燙便是一個技術含量相對較高的美發項目。做這個項目不僅需要有質量好的產品配套使用,更需要有經驗的美發師把握好燙髮的技巧和時間,最後才能創造出一個適合顧客個人特點的髮型。
  具體來說,美發項目的技術含量包括了三個因素——
  首先是美發廳所使用的產品,高級美發廳一般都使用國際知名品牌的專業美發產品,這些產品的質量較好,效果出眾,但其成本亦自然相對較高。
  
  其次是美發師的手工技術,一位好的美發師不僅要有豐富的實踐經驗和高超的美發技巧,還要不斷吸收變化中的流行趨勢,為顧客度身訂造既適合個人氣質又充滿著潮流感的髮型。
  最後一個技術因素是每家美發廳用於研發新髮型所花費的精力不同,比如在有的美發廳專門設立了一個髮型研究小組,與國外的美發流行界保持著緊密的聯繫,他們在拿到國外最新的專業資料後會結合中國人的氣質進行再加工,創造一些獨創的新髮型,這也增加了髮型屋的技術含量。
  因此,不同髮型屋在同一項目上的定價存在差異也就不難理解了。
  溝通最為重要
  據瞭解,美發廳與顧客之間的矛盾很大部分都是溝通不良的結果。針對這一現象,業內人士建議,如果美發師能將顧客當作朋友,在做髮型前多花點時間和顧客溝通,聽聽顧客想要的髮型效果,然後根據顧客的個人情況給予合理的專業建議,再將每個美發項目所需的價錢明明白白地告訴顧客,也許雙方間產生矛盾的幾率便會大大減少。

  事實上,美發師的友好態度和深入淺出的講解會讓顧客逐漸解除抗拒心理,排除對美發師的猜疑。不少美發師也就是在這樣平等的溝通過程中與顧客建立起一種融洽的朋友關係,讓做頭髮的過程變得很愉快。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