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節脾肺讓頭皮頭髮不油膩←⊙ | 台灣美容網

 

A-A+

⊙→調節脾肺讓頭皮頭髮不油膩←⊙

2013年01月21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12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髮根特別愛出油實在煩人,有時候大半天的光景就沒辦法再清爽示人。你可想過頭髮油膩的真正原因是什麼?並不是洗髮水的問題!脾肺不和才是導致頭皮愛出油的根本!
我國傳統中醫認為:如果脾氣太過,而肺氣過虛,兩者就出現了不和,肯定會給人體帶來一些傷害,體現在頭髮上就是出油過多,過度油膩。西醫認為:頭發起油的原因在於皮脂腺對某種激素的過敏,當然這也基於體內臟器的變化。
  壓力:
  壓力及焦慮會使得皮脂腺分泌過多,尤其是現在的職業婦女們一方面要忙著事業上的事,一方回到了家裡又要處理家務事,這樣長期生活下很容易導致壓力不斷上升,皮脂腺分泌過多,而使得頭髮變油。
  過度使用化學美發用品:
  使用發膠與定型噴霧使頭髮定型前,如果您的秀髮已經過油,長時間的隔絕頭髮與空氣的接觸,反而會使得你的頭皮更油膩。
  生活、飲食習慣的不正常:
  因為營養攝取不均衡很容易導致偏食,使得髮質脆弱,千萬不能漠視它。如果不盡快處理的話將使得毛囊阻塞,頭皮屑增多,嚴重的話還可能會導致脫髮。
  油膩的頭髮要經常清洗,在清洗時可使用針對性強的洗髮水。在清洗時,要輕輕按摩頭皮和頭髮,使洗髮水能夠清洗到每個角落。洗完後,要用毛巾擦乾,然後雙手按照固定的順序進行按摩。無論頭發出油情況是否有所減輕,一定要堅持下去,只要堅持下去,肯定會改善。
  使用含新ZPT去頭屑活性成分的滋潤去屑洗髮露,能將頭皮中糠枇孢子菌(頭屑的肇事微生物)的數量,減少至正常的水平,更有效去除頭屑及抑制頭癢。洗髮時,水溫30度到40度左右,不要過冷或過熱,以免刺激頭部皮膚的油脂分泌。同時,注重養成良好的生活、不要熬夜。飲食習慣,不要挑食。避免壓力過大。
  調節脾肺的兩種飲品,從根本讓頭皮不再油膩:
  1、補中益氣湯
  製法:取黨參15克,黃芪12克,白朮10克,當歸10克,陳皮8克,柴胡8克,以水熬煎,熬至250~300毫升即可,分3次服用,每天1次。對脾肺同時出現症狀的患者非常有效。

  2.首烏粳米粥
  製法:取首烏60克,新鮮的粳米90克,大紅棗10枚,適量紅糖。將首烏、粳米、大紅棗首先要清洗乾淨,然後將它們放入鍋內,加適量清水,用武火煮沸後,轉為文火煲成粥,最後加入紅糖,可隨時食用。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