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髮乾燥枯黃的養護白皮書◤▓ | 台灣美容網

 

A-A+

▓◥秀髮乾燥枯黃的養護白皮書◤▓

2013年01月21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1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秀髮乾燥枯黃的養護白皮書

  枯發原因
  長期受到太陽紫外光照射,頭髮表層的水分會流失,因而呈現乾枯現象,髮色也會變淺。
  噴發劑含化學成分,如電發染髮一樣,用得太多都會容易破壞頭髮組織;而吹發時的溫度太熱,會容易令頭髮表面的水分流失,容易變得枯乾。
  揀飲擇食頭髮的生命之源是來自我們本身吸收的養料,所以如果平日我們吃的食物沒有提供足夠養料給頭髮,尤其少吃含蛋白質食物,又怎麼會長得茂盛呢?
  頭髮變得枯黃乾燥易折斷,表示頭髮的生命已受威脅,這都歸因平日「淋水」不足,導致營養不良,再加上頭髮組織受到破壞,令頭髮的水分和蛋白質流失,要令它立刻起死回生,當然要立刻「施肥」,補充養料。
  做發膜和焗油正如做面膜一樣,令臉部加倍吸收養分,頭髮亦可做發膜;焗油和發膜,可以鎖住蛋白質和水分的流失,令頭髮可以增加吸收養料的機會,回復生氣。
  方法:先洗濕頭髮,再將發膜或油用品均勻塗滿頭髮,但切忌不要直接接觸頭皮,然後用保鮮紙包裹頭髮,用熱氣15-20分鐘,最後清洗乾淨。
  小貼士:
  1.用發膜或焗油時,最好同時有蒸氣配合,因為熱氣可令頭髮表層粒子的空間擴大,讓頭髮更容易吸收所需養料。
  2.不妨在洗澡時先將發膜或焗油用品敷在頭髮上,然後包好,接著才去再用熱水沖涼,這樣熱水的熱氣便有蒸氣作用,幫助頭髮吸收養分。
  3.焗油和發膜用品分漂染、電燙和干性頭髮,記住瞭解自己的髮質才作選擇。

  4.想頭髮快些回復光采,可以每兩天做一次。剪去開叉部位再油,效果更加好。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