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醫建議一周的洗髮頻率↙∞ | 台灣美容網

 

A-A+

∞↘中西醫建議一周的洗髮頻率↙∞

2013年01月22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中西醫建議一周的洗髮頻率

  天天洗頭非但不能保護頭髮,還有可能對頭髮造成傷害。因為洗頭過勤會把皮脂腺分泌的油脂徹底洗掉,使頭皮和頭髮失去了天然的保護膜,反而對頭髮的健康不利。
  西醫建議:
  1、夏季最好隔天洗一次,這樣比較科學。
  2、有些做特殊工作的人,由於衛生要求,還是要堅持每天洗頭。但無論什麼人,清洗頭部的時候都要注意洗髮液的選擇,避免使用鹼性過大的洗髮液,最好加上護髮素。
  小貼士:有晚上洗頭習慣的人,要盡量改變晚上洗頭習慣,其次要在洗後擦乾頭髮,或者用電吹風吹乾,確保清潔、輕鬆、健康皆不誤。
  洗頭本是為了健康衛生,但卻會洗出病來,這就要引起我們的重視了。
中西醫建議一周的洗髮頻率

  中醫:梳理頭髮與洗髮同樣重要
  中醫研究院西苑醫院的苗青醫生講,每一根頭髮都有與其相連的皮脂腺不斷地分泌出皮脂。經常洗頭可以及時清洗頭髮表面過多的皮脂,根除真菌的培養基,明顯減少頭屑的產生,並有效增加頭髮的光滑程度和易梳性。如果長時間不洗頭,不但頭髮骯髒不利於美觀,而且有可能引發頭皮屑、皮炎甚至脫髮等疾病。
  中醫主張頭髮要常清洗,常梳理,尤其是現在,人們的生活節奏加快了,腦力工作者多了,大家更要注意這點。但除了特殊情況人群,常人完全沒有必要天天洗頭。
  中醫建議:
  1、最好每星期洗三至四次頭。

  2、在戶外工作時間長的人和腦力工作者,可以適當增加洗頭次數,除此之外還要經常梳理,促進血液循環。
  警示:現在洗頭店遍佈城鄉大街小巷,作為一種休閒場所,繁忙的工作之餘到裡面洗洗頭,放鬆一下,不失為一種享受。但是專家認為這種時尚的方式可能對人的健康不利。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