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訣竅:教你染出最理想的髮色≯∽ | 台灣美容網

 

A-A+

∽≮小訣竅:教你染出最理想的髮色≯∽

2013年01月22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3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小訣竅:教你染出最理想的髮色

  現實與理想髮色的差距
  這樣的抱怨經常聽到:「我想要的不是這種顏色啊」,「為什麼這個顏色沒幾天就沒了!」的確,染髮的結果有很多因素控制:自己的髮質、髮色、染膏的品質、染膏的顏色、上色的溫度、時間等等,而染色板或產品包裝上的顏色僅供參考。
  選擇染髮的顏色必須在光線明亮的地方,先判斷自己頭髮的顏色,然後根據染後的效果選擇自己喜歡的顏色。因為每個人的頭髮顏色不一樣,所以染髮後色彩結果也不完全一樣,色板上的頭髮顏色只是一個指導顏色,染髮結果取決於頭髮的自然髮色、頭髮的自然光澤。
  有經驗的染髮師會根據你選擇的色板色,找到合適的染膏,有時不止是一種色的染膏可能需要二三種顏色搭配調和,如果你堅持就用色板上的那個顏色去染,通常出來的都不是你理想的顏色。
  與頭髮自然色反差很大的漂亮顏色,如紅色、藍色、紫色、粉色、綠色等等,一般都只會維持兩周左右的時間,這很正常,你不用擔心是不是染髮膏有問題,恰恰相反,只有比較好的染髮膏才會這樣。一般來講,染髮後3~4天洗頭時顏色就會褪色,為短暫性染髮劑,染髮後一兩周褪色的,為半永久性染髮劑,染後兩周以上基本不褪色的,為永久性染髮劑。前兩種毒性較小,後一種毒性較大。鮮艷的顏色本身就違反了髮色的自然規律,所以染髮分為漂淺和上色兩個過程,先漂去頭髮中的麥拉寧色素體,然後再染上鮮艷的顏色,對頭髮的損害還是比較大的。
  令髮色生動的挑染
  如果髮型師向你推薦挑染,就說明你頭髮的色彩太單一啦!有對比才更有效果。要想打破單一色彩的格局,挑染是最好的方法。通過挑染能夠使頭髮更加富有動感,也使原有的頭髮顏色變得更加明顯,或者變得含蓄,增強魅力感。
  如果剛染過頭髮,但當時沒有挑染,事後能補染嗎?答案是可以的,但是在挑染前要做補水、焗油的工作。
  染後護色很重要
  剛染髮後沖洗時,要用合理的洗髮方式,洗髮時間不宜過久,水溫不宜過熱,並要使用專業的護髮素,使毛鱗片更好地閉合,防止色彩流失,並且不要用熱吹風吹乾頭髮。
  一般在染後的一個月內應做2次護理,但有些頭髮由於過度染燙,髮質會很差,需要可能超過2次的護理。平時洗護時也要用專門的染後洗髮水和護髮素,能更好地鞏固髮色,改善受損的髮質。
  先染還是先燙?
  想要擁有漂亮顏色的燙髮,正確的步驟是,先燙髮,將髮型固定下來,至少半個月後,才能進行染髮。又染又燙對於頭髮造型來說很普遍,但是這兩種方法都會傷害髮質,那麼如何將兩種傷害降到最低,就要瞭解它們之間的關係。染膏中的雙氧水是用來打開毛鱗片,讓色彩進入頭髮的,而燙髮水中的氨水也有打開毛鱗片的作用,而且是要改變頭髮的形狀,使之彎曲。如果先染髮,色彩進入頭髮結果後,再燙髮,毛鱗片打開後,色彩流失的可能性大大增強。
  把染髮的危害降到最低

  染髮次數越少越好,一年不得超過兩次,而且只要染新長出來的頭髮就可以了。應少用永久性染髮劑,使用永久性黑色染髮劑的消費者,最好考慮換用顏色較淺的染髮劑,因為顏色越黑的染髮劑毒性越大。不要用不同的染髮劑同時染髮。染髮劑之間有可能會發生化學反應,生成有毒物質。染髮最好能與頭皮相隔近1厘米。染髮前在頭皮上擦一些凡士林,萬一沾上藥水,也容易洗掉。染完頭髮後,要多清洗幾次,不要讓染髮劑殘留在頭皮上。洗頭時,小心別用手指抓破頭皮,以免引起中毒。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