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頭皮毛囊炎 如何預防◣¤ | 台灣美容網

 

A-A+

¤◢什麼是頭皮毛囊炎 如何預防◣¤

2013年01月23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6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頭皮毛囊炎這個你清楚嗎?日常生活中大家都在想著怎樣改變髮型,染髮、燙髮等,但是卻忽略了頭皮的健康,一起來跟小編學習一下吧,防禦頭皮毛囊炎。
頭皮毛囊炎是化膿性球菌侵犯毛囊口周圍的一種炎性改變,毛囊炎初起為紅色充實性丘疹,以後迅速發展成丘疹性膿瘡,發於頭部的就稱為頭皮毛囊炎。
  頭部毛囊炎的症狀  毛囊炎多見於成年人。自覺瘙癢或有輕度疼痛,一般沒有全身症狀。皮疹初起時為針頭大小,紅色毛囊性丘疹,逐漸變成粟粒大膿皰,中心有毛髮貫穿,周圍有炎性紅暈。膿皰大多分批出現,互不融合。膿皰破潰後,排出少量膿血,結成黃痂,痂脫即愈,不留疤痕。
  頭部毛囊炎的危害  毛囊炎可反覆發作形成慢性毛囊炎;發生於頭皮的可引起永久性脫髮。
  預防頭皮毛囊炎的注意事項  (1)不要把護髮素之類的產品用於頭皮上,盡量減少接觸,包括干發上所使用的滋潤、定型產品,一定要分清頭皮護理產品和頭髮護理產品。

  (2)盡量用流動的清水沖洗頭髮,水壓會使毛囊中的髒東西被擠出來,而且清洗一定要徹底,不要留粘膩物,適當的時候可以清洗兩遍。  (3)如果頭皮上有個又痛又癢的膿包,那就是毛囊發炎的症狀,記住不要用手去抓撓。治療方法還得內外兼顧,外用一些消炎的眼藥膏塗在患處,薄薄一層即可,內在保持飲食的清淡,不要吃重油重味的東西,可適量補充一些維生素。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