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艷美髮質源自豐富的食物≥⊙ | 台灣美容網

 

A-A+

⊙≤艷美髮質源自豐富的食物≥⊙

2013年01月26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要保持頭髮艷美,防止頭髮脫落,可根據自己的髮質來選擇含不同營養成分的食物來加以調補。

  
  (1)健發的食物
  
  以含維生素A的鐵質的食物為主,還有維生素B1、維生素B6、維生素B、維生素F,以及碘、銅等礦物質都是必需的,含有這類成分的食物有奶製品,黃綠色的蔬菜(特別是紅蘿蔔、菠菜)、肝臟、蛋黃、海帶等。
  
  (2)為使軟發轉硬而有彈力的食物
  
  可以多攝取含有鈣質的食物,如小魚、紫菜、菠菜、捲心菜等

艷美髮質源自豐富的食物


  
  (3)髮質不良而發黃或發灰的
  
  是因為頭髮黑色素不足而導致的,可以從食物中攝取此種色素,而使頭髮色澤變好。例如多吃一些含碘的食物,如海帶等,這些可使髮質增加色澤。
  
  (4)防止頭皮屑的食物
  
  頭皮屑有干性與油性之分。干性頭髮,是皮脂分泌不足的結果,以營養不足的人和中年女性為多,宜吃含有維生素A、維生素B之類及脂肪性食物,如動物肝臟、麥芽、海藻類、豬肉、水果等;油性頭皮,主要是由於缺乏維生素B群(特別是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3、維生素B6)而引起的居多,宜多吃豆類、芋類、綠色蔬菜、麵食等。
  
  (5)防止脫髮的食物
  
  以含有硫磺的亞米諾酸最為有效。這種亞米諾酸,以動物性蛋白質,特別是牛奶、蛋黃、肉類所含量最多。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