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稍不分叉的護理方法﹥⊙ | 台灣美容網

 

A-A+

⊙﹤發稍不分叉的護理方法﹥⊙

2013年01月28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1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當髮梢處頭髮的保護膜脫落時,頭髮便易產生分叉,而髮梢的保護膜一旦脫落,就不可能再修復,這樣分叉的髮梢可能發展為乾枯脆弱的頭髮。美發專家提醒,髮梢分叉多見於長髮,如果護理不當,短髮也會出現分叉。

  護理不當 短髮也會出現分叉
  發稍分叉時,首先要讓頭髮吸收充足的養分,可以將髮梢輕微弄濕,抹上滋潤的芝麻油,再包上熱毛巾捂20分鐘左右,然後按照一般的洗髮程序將頭髮清洗乾淨,這樣每週一次,連續幾次後毛糙的髮梢就會變得柔順。
  芝麻油護髮
  芝麻油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E,有助於頭皮內的血液循環,對頭發起滋潤作用。芝麻油中還含有亞麻酸,維生素E和其同時存在,能防止亞麻酸被輕易氧化,而亞麻酸可以軟化血管,使血液流通更加順暢,加速頭皮吸收營養物質的速度。

  定期剪髮,防止分叉
  為避免頭髮分叉,最好40天左右剪一次髮梢,由分叉點向上剪掉一英吋效果最佳。如果有條件,可以每週對頭髮進行深度護理,定期焗油,或採取藥物護理或陶瓷燙。在進行任何藥物護理之前,不要梳頭或是抓頭,也不要用洗髮水洗頭。
  儘管勤梳頭有助健康,但如果頭髮已經分叉,就要避免過勤梳頭。在運動後一定要用洗髮水洗頭,避免汗水中的鹽分腐蝕頭髮。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