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供給頭髮充足健康營養≯∞ | 台灣美容網

 

A-A+

∞≮如何供給頭髮充足健康營養≯∞

2013年01月29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如何供給頭髮充足健康營養

  頭髮與身體其他部位一樣,每天也在進行新陳代謝,要使頭髮保持健康美麗,除了要做好梳、洗、理之外,還要注意供給頭髮充足的營養。
  蛋白質是維持一頭秀髮的主要原料。飲食中蛋白質攝入不足,會使人營養不良。頭髮營養不良則毛根萎縮,頭髮變細,失去光澤,並容易脫髮。因此,保證充足的蛋白質攝入,正常成人每天不少於70克,可以使頭髮生長良好。蛋白質在奶類、蛋類、瘦肉、魚、豆製品中含量豐富。維生素A和B族維生素也是維持一頭秀髮的重要原料。這是因為維生素A能維持人體皮膚和皮下組織的健康,缺乏維生素A會使皮膚下層細胞變性壞死,皮脂腺不能正常分泌,皮膚變得乾燥、粗糙和角化,毛髮生長不良甚至脫落。維生素A在動物肝、蛋黃、魚肝油中含量豐富。
  另外,在胡蘿蔔、西紅柿、油菜、玉米、黃豆中富含胡蘿蔔素,它在人體中能轉變為維生素A供身體利用。B族維生素的主要生理功能是參與人體的物質代謝,如缺乏維生素B1,會影響末梢神經的營養代謝,從而影響頭皮的正常代謝,影響頭髮的生長。B族維生素在綠葉蔬菜、穀類外皮、胚芽、豆類、酵母中含量豐富。
  微量元素與頭髮的健康亦不容忽視。碘是合成甲狀腺激素的重要原料,甲狀腺激素對頭髮的光亮秀美起很大作用,如果分泌不足則頭髮枯黃無光。因此飲食中要適當吃一些海帶紫菜、海魚海蝦等含碘較多的食品,能使頭髮滋潤健康。鋅,參與體內多種酶的組成,缺鋅是引起脫髮的重要原因,鋅在海產品、牛奶、牛肉、蛋類中含量較多。

  值得指出的是,核桃仁和黑芝麻不僅營養豐富,還是養發護髮的佳品。核桃仁能補氣血、潤肌膚、黑鬚發,可每天空腹吃4~5枚或製成糖酥核桃仁食用。黑芝麻有養血、潤燥、補肝腎、烏鬚髮之功,可將黑芝麻洗淨曬乾,微火炒熟,碾成粉,配入等量白糖,每天早晚食用兩湯匙即可。
  總之,能使頭髮健美的食物很多,在日常生活中注意安排好一日三餐,飲食多樣,葷素搭配,營養平衡,就能吃出一頭秀髮來。營養效果。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