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髮預示著哪些致命危機?】▓ | 台灣美容網

 

A-A+

▓【脫髮預示著哪些致命危機?】▓

2013年02月01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1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了解脫發最致命的6種可能

  脫髮在過去一直被認為是男人的專利,但最近在臨床上卻發現,愈來愈多的女性也開始受到嚴重脫髮的威脅。剛剛升職的陳小姐就一臉痛苦地找到我,說自己現在都不敢梳頭了,一梳就掉一地的頭髮。秀髮能展現女性的柔美,一旦變少,真是情何以堪?
  古人將頭髮喻為「三千煩惱絲」,但實際上每個人頭皮上平均約有10萬個毛囊。每一根頭髮都有2—4年的生長期,在此期間頭髮一個月可長約1公分,之後進入靜止期,數星期後自然脫落,毛囊裡會再長出一根新的頭髮。正常人每天脫髮量在100根以內。如果像陳小姐那樣大量掉發,甚至有塊狀脫髮現象,又或者發線變寬,就需要注意了。
  女性脫髮的發病機制相對來說比較複雜,一般來說有7大原因:首先是激素在作怪。大部分女性在接近更年期時都會脫髮,這時可接受激素治療或按照醫生的處方服用藥物。
了解脫發最致命的6種可能

  其次是遺傳因素。此類女性患者同樣可採用激素治療方法幫助緩解脫髮狀況。
  第三是各種內、外在因素,包括分娩、化療、手術和快速減肥等,都可能影響頭髮的生長週期,導致脫髮。一般可在3個月至一年內自行恢復正常。
  第四是自身免疫系統失調引起的脫髮,醫生通常會在病人脫髮的位置直接注射少量類固醇。
  第五是因甲狀腺過度活躍或不夠活躍而導致頭髮變薄,通常甲狀腺補充劑可令頭髮生長恢復正常。
  第六是各種藥物,如抗抑鬱藥、降壓藥等都可導致脫髮,醫生通常會建議病人換用另一種藥。
  最後可能由頭皮健康問題,如頭皮生癬等,引起脫髮數量增加,一般使用藥用洗髮水治療會有幫助。

  英文有句諺語說:您的飲食決定了您的身體狀況,這一點在呵護秀髮上也同樣適用。除對症下藥外,還要注意補充頭髮生長最需要的維生素B6、B12、葉酸等,多吃全穀類、動物肝臟、蔬菜和豆類,保證飲食平衡。
下一篇:脫髮和斷髮護養重點有差異>>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