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油按摩 最天然的美發方案】○ | 台灣美容網

 

A-A+

○【茶油按摩 最天然的美發方案】○

2013年02月02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樹是寶,經加工後,不僅可作烹調油,還有很多好處,《農息居飲食譜》中記載油可潤燥、清熱和利頭目;

茶油按摩 最天然的美發方案

  《農政全書》中有油可療痔瘡、退濕熱的記錄;《綱目拾遺》說,茶油可潤腸、清胃和解毒殺菌。
  在中國民間產茶油的地方,產婦坐月子時,還會喝用茶油煮的鯽魚湯。另外,茶油對頭髮也可以起到很好的養護作用。
  《隨之居飲食譜》這樣說茶油,「茶油烹調餚饌,日用皆宜,蒸熟食之,澤發生光,諸油惟此最為輕清,故諸病不忌。」顯然,我們的老祖宗早把茶油視為延年益壽和養顏美容的佳品。現在,很多高級化妝品也強調有茶油成分,以表示化妝品的天然性和獨特功效。

  不少人受到掉發、分叉、頭髮乾燥、白頭髮或頭皮屑困擾,不妨試試天然製品茶油———塗用茶油、用茶油護髮。洗頭時,可在溫水裡加一點茶油。另外,也可以用茶油徹底按摩頭部,使頭髮和頭皮吸收養分,促進頭皮血液循環和新陳代謝,達到防止脫髮的效果。市場上有售的利多山茶油,就對護髮、防脫髮有一定功效。
  茶油的分子結構很細,甚至比橄欖油還要細,這和我們日常的食用油不同,所以,使用時不用擔心副作用、有油膩。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