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發 至少要有三把梳】¤ | 台灣美容網

 

A-A+

¤【養發 至少要有三把梳】¤

2013年02月03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養發 至少要有三把梳

  是什麼讓明星的秀髮看起來時刻光鮮照人?林林總總的養發攻略裡,那件最易忽視的寶貝是什麼?毫不起眼的梳子!
  徐若瑄可以將四分之一的行李箱讓位於它;大S說:「我擁有的梳子和吹風機一樣多!」……那麼,你的手邊又有幾把梳子?要知道,根據最新的養發秘笈,美女的身邊至少要有三把梳!
  卷髮之選
  發卷變形、發尾乾枯打結,恐怕是卷髮最常遭遇的厄運了。在梳子家族中就有專門為卷髮定制的一把。不過雖說都是卷髮,也要細化到大卷和小卷,濕用還是干用效果也千差萬別,下面的要點,可要看仔細呦!
  如何選購
  除鬃毛質地外,其餘質地的梳齒都不能過密,間距在0.5~1.0cm之間為宜,太密就會拉直捲發,失去彈性。方形或橢圓形的盡量要大,且中空;圓筒形的最好帶個夾,方便吹發時夾住不聽話的卷髮。
  怎樣使用
  頭髮太濕時梳頭容易脫髮,等完全干後再梳又容易打結,所以,洗髮後吹到七成干的時候再使用梳子。一隻手護住髮根,另一隻手用梳子順開糾結。這時候差不多是八成干,然後用手掌(手心裡打一點定型產品)托住發卷,上下掂一掂,這個動作能保持發卷的彈性和卷度。
  編輯推薦
  1.露華濃平板氣墊髮梳
  最值得一說的是它厚而空心的氣墊底,在梳到打結、發澀的地方會給髮根一個「緩衝」,減少了落髮。梳齒尖還戴了一個紅色的圓頭小帽,不會刺激頭皮。
  2.Beauty鋼針梳
  當卷髮糾結在一起時,鋼針梳絕對是最佳的「和事老」。比起牛角、塑膠、木頭的材質,它的特點就是順滑,一梳即通,特別對小卷髮的胃口。
  3.沙宣高效熱板卷髮梳
  吹頭髮時,那些卷特不聽話?那你需要這樣一把卷髮梳!用它有一個訣竅:洗頭後擦乾至不滴水後就開始使用(干用的話,那些小毛茬似的梳子會扯掉頭髮的)。自帶的小夾子還便於夾住後從各個角度吹風。
  4.歌妮順結梳
  這把梳子看上去很像實木,其實是空心的。最好在洗好頭髮後使用它,梳在頭上沙沙作響,輕易就能打開髮結,頭皮也會酥軟,感覺特享受。
  5.絲芙蘭黑色圓頭梳
  這把圓筒梳雖然沒有夾子,但它一樣能讓卷髮乖乖聽話!秘密就在於馬鬃毛的質地。它更適合在乾燥的頭髮上使用。鬃毛能很好地「抓住」頭髮,整出想要的髮型,同時還有消除靜電的作用呢!
  最佳拍檔 定型產品
  1TONI&GUY柔順護髮乳(卷髮適用) 68元
  2FANCL無添加健發修護精華(香港有售)
  3潘婷浪漫卷髮摩絲 19.9元
  直髮之選
  任流行千回百轉,直髮總有一席之地,何況今年直髮又火起來了!如果你蓄過直長髮,一定為飛翹、毛燥、難打理煩惱過,其實,這很可能是因為梳理助手沒找對。
  如何選購
  打理直髮的工具,一般來說扁扁的一字梳最好,能防靜電是要特別留心的功能。梳齒的間距不宜過密,3~5毫米最佳,帶手柄的比不帶的用起來更省力。如果你特別追求順滑、垂直的效果,看上去毫不起眼的鬃毛梳其實是最佳選擇。
  怎樣使用
  在頭髮吹到七成干的時候就開始使用。梳理長直髮的時候,一定要用另一隻手壓住頭部的髮根,這個小動作能防止落髮。如果遇到糾結,要用手抓住距離糾結二三寸的地方,用寬齒梳一點點梳開。
  最佳拍檔 防靜電順發噴霧、免洗護髮
  1TONI&GUY順滑保濕護髮噴霧 98元
  2施華蔻薔薇籽油雙重防護營養水 52元
  3飄柔深層水潤噴霧 14.9元
  編輯推薦
  1.TONI&GUY防靜電一字梳
  左右兩邊不同密度的梳齒,稍寬的用來打理後發,稍窄的是照顧前發(劉海兒)的好助手。
  2.金陵十二釵美人梳
  女生的妝台實在該收藏這樣一把美人梳,也許觀賞大於使用,但是每次看見它都心情好好。
  3.小紫檀尖尾梳
  無論如何,都值得為長髮準備一把尖尾梳——有時候,你需要用它來分縫。
  4.黑水牛角梳
  牛角絕對是去靜電的高手,梳一次防靜電的效果就能維持半天以上。注意到整個梳子微彎的弧度了嗎?更貼合頭部曲線。
  5.BEAUTY美發拉直梳
  沒錯,它確實是一把梳子!梳齒是養發的豬鬃和尼龍的結合,梳理的時候把頭髮夾在兩把梳子中間,垂直拉出發尾,幾下就能讓長髮又直又聽話。
  洗頭之選
  洗頭的時候還要用到梳子?當然!它們的發明就是為了比指腹的按摩更溫柔,比手指更輕鬆地化解糾結矛盾,讓脫髮變得少之又少,是「三把梳」中必定要備上的基礎梳。
  如何選購
  按摩頭皮的「牙齒」不能追求尖利,相反,末端得是圓弧形的,可以在手上梳一梳,手感圓滑、不刺痛為佳。
  怎樣使用
  絕對不可以用洗頭梳來梳頭,不管它長得多像梳子!它們只能在頭髮打濕且有泡沫作潤滑劑的情況下使用。將按摩的「觸角」伸進髮根小範圍地打圈,力度以自己感覺舒適為準。
  最佳拍檔 洗髮水
  1娜莎迪蜂膠去油嗜喱 390元
  2絲域滋養防脫洗髮露(養發館專用) 108元
  3歐舒丹橄欖油溫和洗髮露 170元
  編輯推薦
  1.洗髮刷
  這件在日本藥妝店很火的產品很像一把刷子,因為梳齒很細密,方便深入到髮根中間,更適合濃密的頭髮。
  2.橢圓按摩洗髮梳
  乍看一點兒不像梳子,卻是最貼心的洗頭工具。在用洗髮水打出泡沫後,用它蘸取泡沫在頭上滑動,相當於給頭皮「松土」,污垢就在享受的按摩中清潔乾淨了。
  3.白雪公主洗髮按摩梳
  也只有韓國人的腦袋才會如此有創意,將白雪公主的背影製造成一把洗髮梳。而且這種材料介於塑膠的硬和橡膠的軟之間,很有「彈性」,用起來很舒服。

  4.手柄按摩洗髮梳
  洗浴工具的套裝裡一定少不了它,很多人直接用在干發上梳,結果發現很「澀」,還扯掉了不少頭髮。現在記住了,它和洗髮水才是最佳搭檔,滿頭泡沫時用它按摩最舒服。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