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確護理甩出魅力秀髮】○ | 台灣美容網

 

A-A+

○【正確護理甩出魅力秀髮】○

2013年02月03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大家都開始忙著護膚瘦身,但是你的秀髮也不能忘記護理哦!因為在MM們習以為常的的護髮方法下,你很有可能進入了護髮誤區,這樣不僅損傷你的秀髮,也浪費了時間。
  誤區一:每天洗頭會傷害髮質
  由於人體的新陳代謝旺盛,產生很多的汗水和分泌物,頭皮和頭髮的清潔尤其重要。天天洗頭是一種健康的護髮觀念,只要選擇優質的洗髮水,天天洗頭不僅不會傷害頭髮,恰當的按摩和刺激還能夠促進頭皮的血液循環,使頭髮更強壯、不易斷裂。優質的洗護髮品中的化學成分都酸鹼度適中,能在頭皮上形成保護膜,其作用比自己分泌的皮脂還要好。
  誤區二:泡沫越多的香波清潔力越強
  很多人認為洗髮香波用的時候泡沫越多頭髮就會洗得越乾淨,其實泡沫太多只是說明香波中幫助發泡的物質較多,不能作為清潔力的證明,過多的泡沫只會使頭髮乾澀。
  誤區三:洗頭後要用力擦乾頭髮
  很多人都認為吹頭髮會損傷頭髮,而髮型師認為每次洗完頭後必須用風筒吹乾頭髮,但要注意吹的方法、角度和程度。吹頭髮會傷發其實是一個誤區,每次洗完頭後不吹頭,濕的髮根更容易粘上灰塵等物質,如果用毛巾代替吹發更容易傷發,因為頭髮濕的時候最脆弱,不能用力搓干,也不能用毛巾拚命抖動頭髮,否則頭髮會斷裂或打結。正確的做法是用吸水性較強的毛巾包裹吸掉頭髮滴水,當頭髮不再滴水時,高舉吹風機,手舉過頭垂直吹乾頭髮,只要讓吹乾時風筒不斷游移,並注意與頭髮的距離保持在10公分以上,風筒是不會傷害頭髮的,頭髮吹至七至八成干即可。
  誤區四:趁濕上發卷
  有的人喜歡蓬鬆的卷髮,所以愛在頭髮濕淋淋的時候用發卷將頭髮捲上,好讓波浪保持得久一些。其實剛洗完的頭發毛鱗片都處於開放狀態,很容易受傷,不如等頭髮干到七八成時再捲。捲曲的頭髮可以用液體護髮素按摩揉捏,或者壓在卷髮器上用吹風機熱風檔吹一小會兒,接著輕輕梳好,稍用點定型劑定型。
  誤區五:頭髮干就多抹一些護髮品
  頭髮因乾燥而缺乏光澤時許多人會多抹些護髮用品,事實上過量的護髮品只會阻塞毛孔,給頭髮造成負擔。正確的做法是適當選擇護髮品,如每次洗完頭後的護髮素是不可缺少的,而其他的護髮品要抹也最好只抹在頭髮表面,不要弄得頭髮和頭皮都膩膩的。
  誤區六:每天梳頭超過50次
  梳理頭髮確實可以幫助疏通經絡,清理附在頭髮上的髒物,促進頭皮的血液循環。但梳理過多也會傷害頭髮,過度用力地梳頭會使頭髮變得脆弱,太用力的梳頭還會造成分叉和出現頭皮屑。醫生建議每天梳30次左右就夠了。一般來說,不要使用塑膠或金屬梳子,天然材料或者橡膠樹脂制的刷子或寬齒的梳子是理想的用具。

  誤區七:護髮素在頭上呆的時間越長越好
  有人認為洗完發讓護髮素在頭上呆的時間越長越好,實際上,護髮素在頭上停留的時間不能太長,否則會對頭髮有損害,所以在使用護髮素之前要先看說明,一定要遵照產品的使用說明來做。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