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響夏日強韌秀髮的保衛戰﹥※ | 台灣美容網

 

A-A+

※﹤打響夏日強韌秀髮的保衛戰﹥※

2013年02月05日 【夏季美容】,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頭皮刺痛、瘙癢、頭屑增多、髮絲乾枯分叉⋯⋯令一頭秀髮漸漸脆弱無光的罪魁禍首正是夏日的高溫與紫外線。像呵護肌膚一樣修復頭皮與秀髮損傷,才能重現健康強韌的秀髮!
也許你已經察覺到了,在炎炎夏日,即使和平日一樣清潔、護理頭髮,效果卻不一定能盡如人意。其實,頭髮和肌膚一樣,面對陽光與高溫的不斷刺激,也會漸漸變得敏感、脆弱。在陽光暴曬下,頭髮中的氨基酸成分會產生「光降解」作用,比起其他季節更容易暗黃、脆弱、暗啞無光。首當其衝受損的是髮絲—長時間受到陽光直射,頭髮中的水分會迅速蒸發。而水脂膜受到高溫與紫外線的刺激而被破壞,頭皮出油增多,頭屑也會接踵而來。倘若還是延續以往的洗護方式,就無法滿足頭皮與頭髮營養的需求。為了令秀髮更健康、強韌,我們必須主動應戰,以更具有針對性的洗護方式徹底解決夏日最根本的秀髮困擾:頭皮敏感與頭髮乾枯分叉。從頭皮和頭髮兩方面同時入手,還秀髮一個強韌、健康的夏日。
  *Sensitive Scalp Care
  舒活頭皮護理
  頭髮的健康與否,很大程度取決於頭皮的健康。夏日的紫外線與炎熱天氣對頭皮造成的刺激比其他三季高出60%。在首爾舉行的第22屆世界皮膚科大會上,上海市皮膚病醫院副院長、中華醫學會醫學美學與美容專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王學民教授告訴我們:中國人的頭屑發生率非常高,尤其在夏天,發生率高達55%~80%。要讓頭皮擺脫敏感症狀,除了深層清潔、調節頭皮的水油平衡外,還需補給蛋白質和礦物質,調節頭皮情緒。刺激性小的天然萃取洗護產品正是夏日敏感頭皮的撫慰者,薰衣草、薄荷、荷荷巴油等植物精華兼具了補水、溶脂、舒緩鎮靜的功效,活化並鬆弛頭皮細胞,從而幫助改善紅腫、發癢與頭屑等敏感症狀。
  Special Tips:
  1.為了避免過量出油而導致的頭屑與瘙癢,王學民教授建議在夏季保持一週四次的洗髮頻率,並且用33°左右的溫水洗頭,減輕對頭皮的刺激。同時要配合使用含有ZPT(砒硫鋅)活性成分的洗髮水,它是目前護髮界公認最有效的抗頭屑成分之一,能增加細胞內的銅含量水平,阻止真菌合成自身繁殖養分,從而抑制頭屑元兇球形馬拉色菌的生長。
  2.多加一道「預洗」程序。一周1-2次,在洗髮前先在頭皮上塗上具有舒緩鎮靜功效的護髮精油,配合按摩,不僅能更有效地清潔頭皮,調理皮脂腺,同時還能增強頭皮對後續護理產品的吸收。為你提供一個簡單的按摩手法:從太陽穴起,沿髮際線向上用拇指做穴位刺激,然後在頭頂十指交叉摩擦頭皮,最後拉起頭皮般輕捏頭部兩側並輕輕敲打。如果是長髮,還可以像扎辮子一樣向上拽起頭髮,再慢慢放下。

  3.頭髮造型產品中含有大量化學成分,堆積在頭髮和頭皮上一整日,如果到了晚上還得不到清潔的話,無疑會對頭皮造成更多刺激。因此,愛美扮靚的同時,切莫忘記使用造型產品的當日必須洗頭。

 *Vital Hair Care
  活力髮絲護理
  夏日兇猛的高溫與紫外線會令秀髮的水分迅速蒸發,破壞髮絲中的角蛋白成分,從而令秀髮乾枯、分叉,失去光澤、脆弱易斷。好在現在新研發的洗護髮產品中,除了產品功效細分外,新成分、新技術都讓護髮成分的吸收力大大提高,令養分與水分直達發芯。你要做的就是根據頭髮受損原因和程度的不同選擇適合自己髮質的洗護產品。做個發膜一直都是深層修護的不二選擇。如今市面上的發膜有兩種,一種是髮絲和頭皮均能接觸的頭皮發膜(Sclap Mask),另一種則是著重養護髮梢的頭髮發膜(Hair Mask)。在使用頭髮發膜時,應當由上往發尾用指腹按摩,再用熱毛巾或浴帽包裹,毛鱗片一張一合間便能充分汲取營養,從而深層修復髮絲,回復頭髮的韌性與活力。
  Special Tips:
  1.盡量在白天洗頭,擦乾頭髮時切記不可用毛經搓揉髮梢,而應用易吸水的毛巾輕輕拍干發尾的水分。在吹風之前,請在髮絲上塗上護髮液或護髮精華,為頭髮加上一層保護膜來抵禦高溫侵害。
  2.醋富含氨基酸、糖類物質、有機酸、維生素和無機鹽等多種養分,少量加入在洗髮水中還能軟化髮質,令髮絲柔軟順滑,同時收斂頭皮毛孔和毛鱗片。另外,你也可以在蛋清中加入3-4滴檸檬精油作為發膜為秀髮補充蛋白質。
  3.養成隨身攜帶小罐裝護髮精華的習慣,長時間處於戶外時每隔2-3小時就給髮梢補給養分,減少陽光下秀髮的水分流失。還要做好紫外線防護準備,打傘、遮陽,或在髮絲上使用抵禦紫外線產品,給頭髮也穿一件防護衣。

  4.多吃海帶、首烏也能有效強韌髮絲。尤其海帶中的碘元素能有效抑制頭髮枯黃的根源—「酸毒症」的產生,令髮絲更強韌潤澤。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