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讓你擁有亮麗烏髮↖◇ | 台灣美容網

 

A-A+

◇↗美食讓你擁有亮麗烏髮↖◇

2013年02月06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1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一頭亮麗的烏髮對於妙齡女子,英俊小伙那是不可缺少的青春瀟灑元素。亮麗烏髮彰顯人的精神、氣質和活力,然而在生活中由於各種原因,秀髮出現了很多問題,然而如果你在生活中多注意點飲食就能讓你擁有烏黑秀髮,下面介紹四款美食讓你擁有一頭亮麗的烏髮。

  家常燜帶魚
  原料:鮮帶魚l條(約重750克),豬大油、醋、面醬、精鹽、味精、花椒、大料、蔥段、薑片、香菜段、香油各適量
  做法:
  1、將帶魚剖腹去掉內臟、雜物,洗淨,剁去魚頭及尾尖、魚鰭,切成長約5厘米的段,撤上精鹽、醋醃漬一會
  2、將鍋洗淨,加入少許豬大油,燒至四、五成熱時,投入蔥段、薑片、花椒、大料,炸出香味,隨即放入面醬炒散,烹入醋,注入清水,倒入帶魚段,用旺火燒沸,撇去浮沫,改用小火燜約20分鐘,待湯汁濃稠後,加味精調口,撒入香菜段,淋入香油拌勻,盛入盤中即成。魚鮮香,肉爛脫骨,食之方便可口
  功效:此菜具有暖胃、補虛、澤膚、黑髮等功能。《隨息居飲食譜》說帶魚:「暖胃、補虛、澤膚。」尤其帶魚鱗中含有多種不飽和脂肪酸,可治療毛髮脫落、皮膚發炎等症。(吃帶魚不要去皮、鱗,沖洗淨即可。女性常吃帶魚,能促進肌膚光滑潤澤,長髮烏髮,面容更加靚麗。
  海帶燉豆腐
  原料: 豆腐200克,海帶100克,精鹽、薑末、蔥花、花生油各適量。
  1.將海帶用溫水泡發,洗淨後切成菱形片;將豆腐切成大塊,放入鍋中加水煮沸,撈出晾涼,切成小丁。
  2.鍋中放入花生油燒熱,放入蔥花、薑末煸香,再放入豆腐、海帶,注入適量清水燒沸,再改為小火燉燒,加入鹽,燉至海帶、豆腐入味,出鍋裝盤即成。
  功效: 此菜以補中益氣、和中潤燥、清熱解毒的豆腐配海帶烹製而成。海帶含有豐富的碘、甘露醇等多種營養成分。碘對預防甲狀脈腫大和維持甲狀腺正常功能大有益處,甘露醇對治療急性腎功能衰退、腦水腫等有療效。海帶性味鹹寒,有軟堅散結、消熱利水、降脂降壓作用。因海帶含碘豐富,故又是烏髮秀髮的好食品。女性對自己的頭髮秀美比較重視,因此要在日常多吃些海帶等含碘食品。
  當歸烏豆老雞湯
  原料:當歸頭40克、黑豆80克、紅棗4枚、生薑2片、老母雞1只。
  1、黑豆入鑊中,不必加油,炒至裂開,再用水洗淨。瀝干水,老母雞剮淨,去毛、去內臟、去肥膏;
  2、當歸頭、紅棗和生薑用水洗淨,切片;紅棗去核;生薑去皮,切片;鍋內盛水,用猛火煲滾,放入全部材料,待水再滾,用慢火煲3小時,以細鹽調味,即可飲用。
  功效:此湯有健脾開胃、補血養顏、祛風散寒的作用。補血力強,日常飲用,可補益強壯,又能烏須黑髮,增強抗病能力。身體虛弱,血氣不足,手腳冰冷,鬚髮早白,毛髮脫落,頭暈,目昡,心跳,失眠,精神不振者,面色蒼白者,此湯補益功效甚佳。
  黑芝麻山藥羹
  原料:黑芝麻50克、山藥50克、白砂糖10克。
  1. 將黑芝麻去雜質,洗淨
  2. 黑芝麻放鍋內用小火炒香,研成細粉
  3. 山藥放入干鍋中烘乾,打成細粉
  4. 黑芝麻與黑芝麻粉混勻備用
  5. 鍋內加入適量冷水,置旺火上燒沸

  6. 將黑芝麻粉和山藥粉緩緩加入沸水鍋內,同時放入白糖,不斷攪拌,煮5分鐘即成。
  功效:黑芝麻含有大量的脂肪和蛋白質,還有糖類、維生素A、維生素E、卵磷脂、鈣、鐵、鎂等營養成分,是人們烏髮的最佳品。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