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用美發油快速激活秀髮◤○ | 台灣美容網

 

A-A+

○◥巧用美發油快速激活秀髮◤○

2013年02月06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3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護髮產品我們都會用,但是說到油質的護髮產品,心裡總不免打鼓:會油膩嗎?會容易吸收嗎?拋開老觀點吧,如今的護髮油可是有著清爽、好吸收,還能讓頭髮有光澤的多種功效,最重要的是只要一抹上就即刻見效。
  美容編輯 趙昱
  「美發油是秀髮的高機能化妝水」
  大家對於美發油的顧慮其實就是害怕油質產品會讓自己的頭髮變得更易出油,難以清潔乾淨。但是在查閱了各家的資料和親身做了小白鼠實驗之後,我可以很負責任地告訴大家,現在市面上的專業美發油都是經過了科技手段的分解,由許多極為細微的小分子構成,更容易被吸收。打個形象的比方,就好像是給臉部塗的高機能化妝水一樣!它們的質地雖然較為豐潤,可是高科技的力量可以讓油分「嗖」地一下就被吸收。
  說了這麼多美發油的好話,你一定想問我,你是不是頭皮不愛出油、頭發毛糙,所以才如此「嗜油為命」?你只說對了一半!因為頻繁補染髮色,我的頭髮確實很乾,需要質地更豐潤的護理產品。但我的油頭皮也確實貨真價實,每天必須要做的一件事就是洗頭。但為什麼我仍然如此推崇美發油呢?因為只要按照我們推薦的方法正確使用,美發油絕對能讓你的秀髮發生重大變化!
  護髮學家 烏維寧
  「易吸收的油才是王道」
  其實人的毛髮都很大程度依賴靠近毛囊皮脂腺的油性分泌液來進行天然的滋潤,但是這種油脂非常少量,往往只能作用於髮根附近的毛髮,所以使用美發油來護理秀髮的確有效。
  但關鍵的一點是要看使用的油脂是否接近人體自身分泌的油脂。像橄欖油的分子結構是可以進入到毛鱗片的,但是有很多油性成分摻雜有基底稀釋成分,而這些成分大多數含有蠟質,雖然表面上會讓頭髮看起來光亮,但是表面有附著物是治標不治本的。所以在選用護髮油的時候,建議一定要看清成分再選擇!
  5類美發油給你分時呵護
  現在油質產品並不是一瓶打天下,針對不同問題的秀髮有不同種類的護髮油可供選擇,質地也極為清爽。正確的時間配合正確的產品,效果才可以百分百展現!
  1吹風造型前
  抗熱防護型美發油
  可以在吹風造型前均勻塗抹於發中和髮梢,隨著溫度的提升,產品中的熱融性養分會迅速滲透至發芯,為頭髮帶來防護與滋養。
  2游泳時
  質地濃稠的隔離型美發油
  如果喜歡游泳,就要常備一隻。每次游泳前仔細塗抹頭髮,徹底隔絕海水和泳池氯化物對頭髮的傷害。
  3戶外運動時
  含有順滑因子和潤澤功效的美發油
  戶外活動時最好攜帶一瓶,隨時撫平髮絲毛糙,令你的髮型更加出眾。
  4長時間日曬時
  噴霧型防紫外線美發油
  當頭髮會長時間暴露於紫外線的侵襲之中時,最需要的就是它了。在距離頭髮約10厘米處噴灑,可以阻隔烈日對髮絲的傷害。
  5在辦公室時

  富含水潤成分與SPA精華的滋養型美發油
  可以在辦公室的抽屜中放一支,隨時為髮絲提供抗擊乾燥的水潤防護,同時讓沁人心脾的植物和蔬果芬芳趕走工作的疲倦。  發揮創意MIX一下,效果加倍!
  ● 染髮時的輔助幫手:
  染髮前,可將蘊含密集修護成分的美容油添加於染前護理精華中,為頭髮創造更加堅強的防護屏障,降低染髮劑對髮絲的傷害。也可以將其添加於頭皮防護液中,讓油性成分阻隔染髮劑中含化學成分的累積,呵護健康的頭皮環境。
  ● 提升護髮效果:
  為了加強護髮的效果,可將蘊含棕櫚油、櫻桃、小麥蛋白等滋養成分的美發油混合於護髮乳中,塗抹於潔發後的濕潤頭髮上,5~8分鐘後清洗,讓護髮素的效果更加顯著。
  ● 為頭髮做SPA:
  而在發膜中融入富含滋養精華和精油成分的美發油,均勻攪拌後塗抹,配合頭部和頸部按摩,打造功效與享受雙重獲得的頭部SPA。
  ● 造型時提升光澤度:
  將美發油與造型產品,如造型喱、造型乳混合使用,塑造豐盈、富有紋理的發形,同時賦予髮絲更多的活力與光澤。
  在使用美發油時,想保持清爽不油膩的狀態最重要的就是按照少量多次的方式倒取。
  如何讓美發油吸收更迅速?
  步驟1. 洗完頭髮後,把頭髮吹到7成干,將美發油均勻塗抹在整個手掌心中,揉搓加熱。
  步驟2. 將手指插入頭髮中間,從上到下梳順頭髮。

  步驟3. 順序是從頭髮內側開始沿著耳朵直到髮梢。
  步驟4. 在頭髮受損比較嚴重的部位用手握住,重複動作2和3,來回5-8次,之後把頭髮完全吹乾。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