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拯救受損髮型】◎ | 台灣美容網

 

A-A+

◎【如何拯救受損髮型】◎

2013年02月12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夏天到來了,可憐的頭髮很容易狀況連連,讓你沒有了夏風中的風情萬種,也沒有了陽光下的熠熠生輝,實施急救方案已經是迫在眉睫!

  秀髮病例一:斷髮
  症狀:頭髮在洗後很難順利地通到髮梢,經常會打結,梳通以後發現有許多斷髮,說明:頭髮受到了損傷。
  診斷:
  1.過多地使用了化學產品。燙髮、染髮、發膠、摩絲對頭髮的損害都很大。
  2.被陽光曬傷。日曬過久,頭髮就會失去水分和蛋白質,變得沒有韌性,不柔軟,容易斷裂、分叉。
  治療方案:最佳的改善方式是給頭髮增加營養,每天給頭髮噴營養素,每週使用3次護髮素,每隔兩周做一次焗油。
  英國的頭髮護理專家Philip Kingsley建議:每次洗髮的時候,在使用香波之前先塗上護髮素,用手指輕輕地做3分鐘的頭部按摩。然後按照一般的規律,用香波洗髮,最後再使用一次護髮素。這樣可以保證護髮素的營養更容易被頭髮所吸收,使頭髮變得更柔順,更易打理。
  捲曲的頭髮更容易折斷,這是因為頭皮中的營養物質不太容易延伸到髮梢。所以對於卷髮的你來說,最好每隔1-2天洗一次頭,以免髮根處的油脂被洗去,此外還要特別注意洗髮與護髮程序的分開。
  秀髮病例二:缺少光澤
  症狀:即使燈光下,頭髮也難有光澤。
  診斷:洗髮產品使用不當,或者是使用過量,或者是使用了鹼性的洗髮香波。你總是很用心地呵護秀髮,可頭髮總是缺少光澤,雖然使用的也是價格不菲的名牌洗髮水,卻難有廣告裡模特兒們光澤烏黑的長髮。
  治療方案:停止使用鹼性的洗髮水,而改用弱酸性的(pH值在5.5~6.5之間)洗髮水。頭髮的pH值約為6,弱酸性的洗髮水更容易被頭髮所接受,它會使你的秀髮很快恢復原有的光澤。這需要在購買洗髮水時,先嚮導購員詢問清楚,或者也可以參考下面的資料:
  而使用了過量的洗髮香波,會把頭髮中的油分都沖洗掉,頭髮看起來就會缺乏光澤,所以在洗髮的時候,用一點兒洗髮香波輕輕洗一下就可以了。還有一點需要特別注意的。
  秀髮病例三:缺乏彈性
  症狀:頭髮像乾草一般,不舒順,缺乏彈性。
  診斷:頭髮缺乏彈性的原因很多,可能是因為洗髮水選用的不夠合理,也可能是長期以來洗髮時沖洗不夠徹底,殘留在頭髮上的香波給頭髮造成了損害。或者是因為身體內的甲狀腺分泌出了問題。
  治療方案:用弱酸性的洗髮水和護髮素洗髮,一個月以後會有很大的改觀。每次洗髮的時候,需要衝掉的護髮素一定要徹底沖洗乾淨,它們留在頭髮上會引起頭皮發癢、頭皮屑等問題。沖洗的時候順便用梳子通一下頭髮,效果會更好。
  如果這些方法的效果都不好,那麼極有可能是你的甲狀腺分泌出了問題,需要向醫生尋求幫助。
  秀髮病例四:頭髮變黃
  症狀:頭髮乾枯發黃。
  診斷:頭髮的顏色取決於頭髮中黑色素的含量,而陽光和空氣中的氯都會對頭髮的顏色造成改變。在夏天,過多地受到陽光傷害,再加上經常流連於泳池,頭髮中的黑色素遭到了破壞,導致了頭髮的顏色發黃。
  治療方案:對於陽光的傷害,可以在外出的時候戴上一頂漂亮的帽子,或者選擇一些含有防紫外線的護髮產品。對於愛好游泳的你來說,每次游泳後洗髮之前先用橄欖油或發乳按摩頭髮,再用熱的毛巾將頭髮包起來,大約5分鐘以後用洗髮液洗乾淨頭髮就可以了。
  秀髮病例五:頭屑增多
  症狀:剛剛洗過發,就冒出一粒粒白點。
  診斷:洗髮香波的選擇不當,或者是長時間使用發膠的結果。頭屑是頭皮的角質碎片、皮脂、灰塵等混合而成的,和污垢一樣,每個人都會或多或少地被它困擾。
  治療方案:要謹慎地選用洗髮水,一直到頭皮屑漸漸減少之前,一定要每天堅持洗髮。保持頭髮的清潔是減少頭屑的惟一途徑,如果頭髮噴上了發膠,頭皮上的死細胞加上分泌的油質和發膠混合成一層濕粘的膜罩在頭皮上,阻塞了毛囊,產生了大量的頭屑。最好在每次洗髮時,在頭皮上均勻按摩,刺激頭皮的血液循環,同時,減少使用發膠這類化學產品。
  秀髮病例六:頭髮過多脫落
  症狀:枕巾上,髮梳上,衣服上處處可見一根根的頭髮,每天掉100根頭髮都屬於正常的範圍,超過這個範圍可確診為頭髮異常脫落。
  診斷:頭髮脫落過多是由很多原因造成的,除了一些由於燙髮染髮使頭皮受傷而造成的原因外,節食、生育、口服 避孕藥 、壓力和情緒不好都有可能使頭髮過多地脫落。
  秋天是最容易造成情緒波動的季節,不良情緒的困擾,會使皮膚和頭皮老化,產生脫髮現象;而對於女性來說,懷孕、產後或終止服用避孕藥後,都容易造成掉發,這些都是由於荷爾蒙分泌失調而導致的。

  治療方案:注意保持飲食的規律和營養的均衡攝入。偏食對身體的損害也同樣會在頭髮上表露出來,同時,即使在 減肥 期間,也不能突然地節食。
  對於女性來說,月經週期的不規律和生產、服用避孕藥等因素也會改變生理週期,影響荷爾蒙的分泌,從而造成對生理機能的損害,所以盡量避免對身體的突然傷害,比如要停服避孕藥,也盡量在藥量上一天天地減少,而不要嘎然而止。
  此外,還要注意對情緒的調整,避免心理上過大的起伏。並且千萬不要無休止地「折騰」頭髮,像燙髮、染髮,隔一段時間給頭髮一個「休整期」,讓它得到充分的休息。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