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步實現 OL秀髮護理≯▉ | 台灣美容網

 

A-A+

▉≮8步實現 OL秀髮護理≯▉

2013年02月15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8步實現 OL秀髮護理

  雖然最完整理想的秀髮SPA是將頭髮交給專業髮廊或美體中心,讓美容師為你精心打理一番,可是,這對於那些根本抽不出大段時間跑美容院的OL來說,可謂奢侈之極。
  因此,在家做一個有情有調的秀髮SPA就成了護理頭髮最好的享受。
  STEP1:
  營造情境。就像在家裡進行身體SPA一樣,秀髮SPA也同樣需要一個浪漫溫暖的氛圍才行。營造氛圍的道具包括香薰精油(香薰燈)溫暖的室內溫度、自然音樂和一套具有天然花香或草本香氣的秀髮SPA產品。
  STEP2:
  梳通秀髮。洗頭前先用大齒梳子將頭髮理順,先梳髮梢,然後逐漸向上,最後從髮根至髮梢。
  STEP3:
  潤濕秀髮。用溫水將頭髮徹底潤濕,調節合適的水溫(37-38攝氏度最適宜)。水溫一定要合適,太燙不好,會傷髮質,太冷也不好,因為難以除垢。
  STEP4:
  清潔秀髮。倒出適量的洗髮露,按摩至起泡後才能均勻抹在頭上,不要直接倒在頭髮上。先用洗髮露將污垢洗盡,切記勿用指尖抓頭皮,應用指腹輕輕按摩頭皮。如有需要,可再用一次洗髮露。分兩次徹底清洗,保證一點不留黏滑物,不然會傷害髮質。
  STEP5:
  滋潤秀髮。使用適合自身髮質的護髮乳液或發膜,將秀髮分為3部分,分別塗滿整個秀髮,頭髮乾枯分叉者可以在髮梢處多塗一些,然後使用毛巾包裹秀髮,15分鐘。
  STEP6:
  頭皮按摩。按摩是用手指在頭皮上輕輕揉動。按照頭皮血液自然流向心臟的方向,按前額、髮際、兩鬢、頭頸、頭後部髮際的順序進行。按摩可以促進油脂分泌,因此,油性頭髮按摩時用力輕些,干性頭髮可稍重些。
  STEP7:
  徹底洗淨。用大量清水將頭髮上的潤發產品洗淨,不要有任何殘留。

  STEP8:
  吹乾秀髮。用毛巾吸乾多餘的水分,因為用熱風吹還在滴水的頭髮,既費時,頭髮也會受到損傷。電吹風與頭髮應保持20厘米的距離,最好是冷熱風交替,這樣能避免頭髮受到熱傷害。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