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燥春天杜絕頭髮雀巢運動】※ | 台灣美容網

 

A-A+

※【乾燥春天杜絕頭髮雀巢運動】※

2013年02月22日 【春季美容】,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5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開始保護雀巢運動

  對於生態環境保護我一直十分支持,昨日早上起來,走出客廳,弟弟看見我的第1句說話是:「家姐,你昨晚帶了個雀巢回家嗎?」莫明奇妙的我走進浴室照鏡看看,天啊!原來我的頭髮枯黃凌亂不堪,於是,開始了我的保護雀巢運動

乾燥春天杜絕頭髮雀巢運動

  關於頭髮
  毛髮構造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質,由於毛髮是由部分皮膚變化而來,因此,與皮膚的成分同是蛋白質;但這兩種蛋白質的氨基酸配合量有些差距,皮膚肌肉的蛋白質,通常由近20種氨基酸組合而成,而毛髮的蛋白質則由18種氨基酸結合而成。毛髮是活的,但是不會一直持續生長,成長至某段時間之後就會暫時停止,然後掉落,之後又長出新的毛髮來,這就是毛髮的生命週期。
  秀髮護理
  方法1:Hair Mask
  頭髮也可以敷mask,發膜能有效鎖住蛋白質和水分的流失,可增加頭髮吸收養料的機會。
  Step1 先將頭髮弄濕,把hairmask或焗油用品均勻地塗滿頭髮上,但謹記不要直接接觸頭皮。
  Step2 用熱毛巾包裹頭髮,利用毛巾熱力焗大約15分鐘,然後清洗乾淨。
  方法2:Hair Mist/Oil
  每次洗髮後,塗上發尾油及加以按摩,能令髮質的表層暫時滋潤,是最方便快捷的急救枯乾頭髮方法。

  Step1 洗頭後將頭髮稍為抹乾,然後於發尾塗上適量的發尾修護油。
  Step2 塗修護油時將頭髮稍為輕搓,再按摩頭部,先按頭部接近太陽穴位置。
  Step3 再按頭頂中央部分,可刺激頭皮的新陳代謝,大約按摩5至10分鐘便可。秀髮問題
  頭髮枯黃原因

乾燥春天杜絕頭髮雀巢運動

  1/頭髮長期曝曬
  2/經常到泳池游水
  3/經常吹發和使用噴發劑
  4/經常電發、染髮、漂發
  5/揀飲擇食
  頭髮枯乾特徵
  1/顏色偏向茶褐

  2/頭髮容易折斷
  3/頭髮質感較粗糙
  4/欠缺光澤及彈性DIY發膜
  蛋黃乳酪護髮

乾燥春天杜絕頭髮雀巢運動

  材料:半杯酸乳酪、1隻蛋黃、3茶匙醋。做法:先將蛋黃打勻,加入酸乳酪,然後敷於半濕頭髮上,待30分鐘後,把醋加入1盆水中,用來沖洗頭髮,最後再以清水洗淨。功效:酸乳酪及蛋黃含有豐富蛋白質,醋則能徹底清潔頭髮,這護髮素有效為乾旱頭髮補充大量水分。
  乳酪檸檬護髮
  材料:1湯匙酸乳酪、1湯匙碎檸檬皮。做法:把酸乳酪和檸檬皮混合,洗髮後當作護髮素使用,加以按摩頭皮後便可沖水洗淨。功效:檸檬皮可幫助頭皮油脂分泌旺盛的人,減低頭油的分泌,有助頭髮吸收營養,而酸乳酪則含大量蛋白質,為秀髮補充營養。

  呵護秀髮產品
  The Body Shop Brazil Nut Moisture Mask $139/200ml蘊含巴西果仁油及氨基酸,可加強修護及鎖水功能,結合橄欖油、芝麻油、蜂蜜及羊脂,能特別滋潤秀髮。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