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般呵護也掉進損發誤區?◣○ | 台灣美容網

 

A-A+

○◢百般呵護也掉進損發誤區?◣○

2013年02月25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百般呵護也掉進損發誤區?

  在你對秀髮百般呵護的同時,也許會不慎掉入護髮誤區
  誤區一:洗完頭髮以後,立刻使用護髮
  更正聲明:使用護髮素之前,先用毛巾吸乾頭髮中的水分,或者至少把頭髮上殘留的水分擠掉,頭髮中的水分太多時,會影響護髮素的吸收。
  誤區二:可以根據髮質鎖定適合自己的那一類洗髮水
  更正聲明:頭髮的類型是由頭髮的天然狀態決定的,即由身體產生的皮脂量決定的。而季節的更替、飲食、心理狀態、燙染
  燙染頭髮都會影響到頭髮的狀態,進而改變頭髮的類型。所以瞭解頭髮的動態變化才是選擇洗髮水的前提。
百般呵護也掉進損發誤區?

  誤區三:用了很多護髮的產品,就可以修復分叉的頭髮
  更正聲明:護髮產品確實能理平角質層的鱗片,使頭髮的狀況看起來有所好轉,但最終,開叉的發端並不能修復,惟一的方法就是剪掉。不過,護髮產品能通過防止頭髮分叉來起到保護頭髮的作用。
  誤區四:所有的潤發露都應該在洗髮後使用

  更正聲明:與護髮素不同,潤發露的功用不在於讓髮質變得柔順,而是保護頭髮。更確切地說,是使一根根的頭髮表面形成保護膜,預防打結,如果頭髮分叉不易梳理,那麼潤發露只要抹在容易打結的髮梢部位即可。為避免頭髮過多的摩擦而使用潤發露是最有效果的。
  而對於能供應頭髮營養的潤發露,如果在洗髮後使用,會使剛洗淨的頭髮容易附著污垢。因此,最好在洗髮大約30分鐘前使用,充分按摩頭皮後再使用,效果更佳。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